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酒駕3次 不易科罰金直接坐牢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3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元旦過後,尾牙陸續舉辦,台中市地檢署為了嚇阻酒駕,去年1月起只要酒駕3次,不管有沒有肇事,或是法院判處易科罰金,駕駛人還是得入監服刑,光是去年101年,已經有78人累犯3次以上,因此坐牢。

又到了年終尾牙旺季,酒席間,民眾小酌兩杯,這個時候,警方都會加強取締酒駕。TVBS記者彭心一:「現在在台中市開車,只要酒駕被抓到3次,不管有沒有肇事,就得入監服刑。」

就怕駕駛人酒後開車,心存僥倖,台中地檢署在民國101年1月起示範執行,10月開始嚴格實施,累計1整年度已經有78人,入監服刑。民眾:「合理,酒駕這個問題是長久的問題,就是要解決。」民眾:「我自己也是(酒駕)的受害者,我覺得酒駕常常是累犯啊。」

民眾:「那太嚴苛了啦,有時候你連吃個薑母鴨、燒酒雞啊,那這樣子就已經超過啦。」

民眾看法持正反兩面,這78個入監服刑的酒駕案例,其中很多人向檢方聲稱,只是吃薑母鴨、燒酒雞,不小心超標,但是為了防堵酒駕一再發生,台中地檢嚴格執行。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熙:「為了要有效改變這樣的(酒駕)犯罪狀況,那本署認為比較嚴格的措施,對行人、對路上所有車輛,都是比較安全的作為。」

台中地檢署表示,根據刑法41條,酒駕最重本刑為5年以下有期徒刑,6個月以下可以易科罰金,以1天1千元計算,原本最多罰18萬元可以換自由身,但是現在3次酒駕就要被抓去關,台中地檢嚴懲酒駕,已經有2次酒駕紀錄的民眾,得特別當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548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