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洗錢 特偵傳喚馬維建、杜麗萍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莊其源 鄧光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4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今天傳喚了二名被告及一名證人,被告分別是元大少東馬維建和前元大證董事杜麗萍,至於證人則是前兆豐金董座鄭深池,雖然鄭深池早已因為協助匯款5千萬台幣而被列被告,但發言人陳雲南表示,傳鄭深池是為了釐清別人匯款事宜,所以身分是證人。

閃光燈閃個不停,戴著大墨鏡的前元大證董事杜麗萍,穿著整齊的黑色大衣搭配、短裙,看起來非常俐落,雖然身形略比去年11月聲押時感覺的瘦,但精神看起來很不錯。

記者:「杜小姐今天是來說明什麼?跟搬錢有關嗎?」前元大證董事杜麗萍:「…。」

也許是知道躲不過鏡頭,杜麗萍索性戴上了大墨鏡,因為在9點半抵達特偵組時,她只是側個身,快步閃進,迅速消在鏡頭前;和她一樣低調的還有他,元大少東馬維建,被飭回時還先請保鑣開路,緊接著才願意鑽進車裡走人。

兩個都系出元大集團,也因為扁案成為洗錢案被告,95年6月,扁家將保險室的7.4億搬離,杜麗萍就是協助把錢,搬到馬維建豪宅裡防爆保險室的人之一,而負責保管鉅款的馬維建,後來還幫忙把其中的5.7億匯往海外買債券投資。

此外,第三名傳喚對象,是涉嫌協助扁家匯款5千萬,而被列被告的前兆豐金控董座鄭深池,但這回他是以證人身分應訊。

記者:「是不是跟吳淑珍陳報狀有關?」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是有說明與錢有關的事項。」記者:「鄭深池是不是還有幫吳淑珍保管1億元?」陳雲南:「偵查中事項不便說明。」

吳淑珍第一波的陳報狀,傳出鄭深池把自己位於澄清湖大樓賣給中信時,承諾要給吳淑珍2億,而這筆錢還在鄭深池那裡,是不是為了查證這件事,特偵組老話一句,不便多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麗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79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