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跨年沒煙火了! 「安全因素」改燈光秀取代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22:47

耶誕到跨年這段期間,向來是香港的旅遊旺季,但今年受到反送中抗爭影響,陸客跟外國遊客人數都大幅滑落。就在觀光業低迷不振之際,香港旅遊發展局宣布,考量到安全因素,舉行5年的維多利亞港跨年煙火秀,今年確定取消。

圖/翻攝自最爱大北京-小北微博

 
民眾(2018.12):「3、2、1,新年快樂,香港快樂。」

香港維多利亞港的煙火秀,是跨年重頭戲,但要今年要跨入2020年的這一刻,香港不放煙火了。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如果真的有一些情況,太多人聚集而舉行一些活動出現混亂,影響到香港的國際形象。」

 
旅遊界的議員認為,香港如果在跨年期間爆出抗議鬥毆,會損害形象,不過這些衝突已持續半年多,形象已不是重點,香港旅發局表示,考量到安全因素,幻彩詠春江煙火取消,用升級版燈光秀取代,希望遊客數,不要再往下掉。

菲律賓遊客:「到這裡的第一天,我感覺這邊安全,因為我們沒有看到任何示威者,很慶幸可以隨便走走。」

11月到香港的遊客人數為26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下滑56%,是2003年Sars疫情以來單月最大跌幅,平均每日遊客為8萬8千人,大陸旅客少了超過一半。

北京遊客:「機票兩千多元(台幣八千),然後住萬豪酒店610元(台幣兩千多),很便宜,我們都只去公園別的地方不去,所以還好現在去海洋公園,迪士尼人都特別少,所以覺得還算比較安全。」

耶誕跨年的旅遊旺季起不來,旅遊消費相關行業失業率來到5.2%,是三年來最高,以前12月每天至少有3百個旅行團來香港,今年少了九成。

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遊客並不是關心團費多少,他們最關心的是自身安全問題,總之我在電視畫面見到,汽油彈周圍飛,催淚彈周圍射,他們不會理誰對誰錯,只會考慮自己安全問題,我有些同事八月份回鄉後就未回來,一直都在觀望。」

陸客跟其他外國觀光客不來,自然也影響到航運業,國泰航空跟子公司港龍航空,11月載客量比去年同期下滑9%,載貨量比去年同期減少3.9%,搭乘國泰班機入境香港的乘客人次銳減46%。

 
交銀國際分析師尤璐雅:「國泰可能要減少一部分營運,就是整個營運擴張或規模,就是今年長的航班員工,可能也會反映明年的計劃,所以要是說,明年要(運力)要減少這麼多的話,明年初開始就會有一些變化,裁員是有可能性的。」

但香港有些店家,並沒有受經濟表現差所影響,用餐時間依舊大排長龍。

公關專家:「如果你說我在一間藍絲的餐廳用餐,你不太會去跟你朋友分享這件事,因為他們會說喔你用這種方式,支持他們(反送中)很丟臉。」

目前看來,政府對反送中訴求不處理,民眾還是會繼續奮戰,而經濟跟政治密不可分,港府的態度,不只影響人民權利,也牽動香港未來的經濟表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耶誕#旅遊#低迷#觀光客#航運#跨年#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77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