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楚瑜:綠把兩岸做為選舉操作 改革變胡亂暴衝


發佈時間:2019/12/18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21: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在電視政見會表示,綠營把兩岸問題做為選舉操作,製造情緒勒索,並且讓大家不安;他說,蔡政府過去推動的重大改革都引來抗爭,改革變成胡亂暴衝。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會今晚7時登場在華視登場,3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首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韓、宋、蔡,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10分鐘。

 

宋楚瑜今天晚上在電視政見會第二輪政見發表直批民進黨,表示蔡總統曾說要追求社會正義,但例如蘭嶼不是靠道歉就能解決他們心中的不平;例如核廢料放在蘭嶼,但到夏天觀光季時卻有缺電問題,這只要加幾組發電機就能解決,「不是用口去講,而是要去幫他們解決這些問題」。

宋楚瑜指出,改革需要方法,溝通是必要手段,蔡政府過去推動的重大改革都引來抗爭,改革變成胡亂暴衝,沒有經過行政院跟各部會、立法院好好研商。

他舉例,年金改革,明明政府清查國民黨產後,婦聯會已經交出新台幣370億元,老兵的退休金一毛都不必減少,他曾向副總統陳建仁建議過此事,「改革財源明明有,但都不會用」。
 

宋楚瑜指出,改革只是讓被改的人期待下一次的政黨輪替,再改回來,「台灣經得起這樣折騰嗎?」

宋楚瑜也不僅批綠也打藍,指當年有多少船排隊要進高雄港,台灣號稱要作亞太營運中心,卻因為當時政府的戒急用忍政策,讓台灣不跟大陸來往,強調國民黨跟民進黨都要對高雄負責任。

宋楚瑜也說,總統蔡英文曾在2016年總統辯論會時說,兩岸問題不能拿來選舉操弄,雖然一開始蔡總統把他的建議聽進去,但一到了選舉,很可惜還是被派系綁架,把兩岸問題作為選舉操作,製造情緒勒索,並且讓大家不安。

他說,台灣人要有自信,是這塊土地的主人,強調沒有任何人能夠出賣台灣,也沒有人能不重視民意,而妄作任何決定。

宋楚瑜指出,我們需要能夠解決問題的領導人,團隊也要有紀律,不能胡搞瞎搞,並有經驗整合,強調他自己有這個履歷表,操盤過民主發展,並領導過省府團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宋楚瑜#改革#國民黨#蔡政府#政見發表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1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