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品店生意夯! 「開名車、拎現金」客急洗錢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20:16

檢警全台掃蕩,兩周內查獲地下匯兌業者,金流高達33億元!警方掌握消息,地下匯兌經營多元,有業者幫詐騙集團洗錢,被專案小組追出金流,當場查獲,更有嫌犯利用藝品行或旅行社,製造買賣假象,掩飾洗錢行為,就有一名餐廳業者,投資大陸和台灣餐廳,竟也兼職地下匯兌,從中賺匯差。

圖/TVBS

 
警方一衝進房內,當場在床頭旁的角落,搜出一袋現金,打開來數一數,超過三百萬,而被逮的是一名餐飲業者,經常來往大陸、香港跟台灣,還投資不少餐廳,沒想到竟夥同其他人,兼職地下匯兌,金額大約落在1百萬元以下,但類似的地下匯兌業者還不少。

像是位在新北市新莊豪宅區的藝品行,也被警方抓到,掛著出售高價藝術品的招牌,卻在裏頭從事非法行為,不只開線上賭博,還經手超過1億元的地下匯兌,被逮個正著。

圖/TVBS

記者葉怡君:「過去講到地下匯兌,一般人可能會想說,要到銀樓找門路,但其實像這間藝品行就被警方查獲,從事非法的地下匯兌,但其實像東南亞商店,旅行社甚至是廢五金行,都曾被警方抓過。」
 

有業者利用旅行社、車行等名目,製造買賣假象,掩蓋非法地下匯兌,更從中牟利賺取匯差,資金龐大者,會提早大量收購貶值的貨幣,以利後續賺取中間差,根據警方統計,目前以大陸、越南、菲律賓、泰國以及馬來西亞為主,其中大陸就佔了六成,地下匯兌業者除了賺匯差,部分有收取作業費,例如人民幣1%到2%,東南亞幣別則是2%到5%。

圖/TVBS

刑事局偵七第三隊隊長李奇勳:「利用他們生意往來的帳戶之便,然後沒有經過銀行合法的清算程序,卻利用甲地付款乙地同時放款的方式。」

第一次查獲3.7億、第二次8.1億,最近11/29到12/13,查出金流高達33億元,金額數越來越高,平均每個月地下匯兌金流逼近4億,其實不只匯兌金流,地下匯兌業者也將跑車、虛擬貨幣,成為洗錢交易方式,企圖躲避警方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匯兌#地下#掃蕩#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92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