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長信飆罵政敵 美眾院料將通過彈劾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1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在12月18日要表決,是否彈劾總統川普,在民主黨佔多數的眾議院,預料可順利過關。但接下來還得由共和黨佔多數的參議院繼續審,預料共和黨將全力為川普護航,通過彈劾判決的可能極低。在紐約和舊金山,民眾發起遊行表達他們想讓川普下台的心情,希望給民代一點壓力。而主角川普──這位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遭彈劾的總統──寫了封長達六頁、措辭激烈的信給政敵、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指控他們意圖政變,還表示自己對彈劾案「零責任」!

美國時間12月18日,美國史上第三次彈劾總統提案,要在眾議院表決。

 

美國總統 川普:「(總統,您明天會看眾議院審彈劾案的轉播嗎?) 不會,我才不看,以前的辯論我也沒看過。這整個在惡搞。整個彈劾案都在騙民眾,我期待它趕快進參議院(就結束了吧)。」

民主黨握有多數的眾議院預料將通過川普彈劾案,但接下來到了共和黨掌握53席的參議院,彈劾案通過門檻是67席,要讓目前全力護航川普的共和黨人倒戈跑票,並不簡單;也因此川普當著來訪的瓜地馬拉總統的面,講話底氣十足。 

美國總統 川普:「彈劾案一開始就是假的,大家都知道啊,我從沒看過共和黨像現在這麼團結。(但是總統先生,事實是您面臨被彈劾,你覺得自己要負點責任嗎?)不,我沒有責任,委婉地說,我要負的責任是零。」
 

但面對政敵,川普可毫不委婉。不但在推特上發言,指控民主黨給自己的議員壓力,要他們對彈劾案投贊成票,還說:這搞不好能讓共和黨在2020大選中獲勝呢!同時川普也寫信給死對頭、眾議院議長裴洛西,6頁長信中洋洋灑灑飆罵裴洛西破壞美國民主,「為了私利,動用國家機器和資源進行彈劾」。民主黨希望參議院審議一開始,就讓證人出席聽證,但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卻拒絕,認為在辯論後若有需要,再請證人出席就好,這使彈劾案更難在參議院過關。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任何在美國看到事情這樣發展的人,都會得出一個合邏輯的結論,那就是總統想要隱瞞甚麼事情 ,而共和黨參議員之中大多數,都想幫總統隱瞞下去。」

但川普到底要隱瞞甚麼?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在新聞節目中受訪時坦承,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尤凡諾維契被拔官,其實是他逼的。當時他要求烏克蘭政府調查前美國副總統拜登家族,是否在烏克蘭境內有不法,尤凡諾維契一直從中阻擋,礙手礙腳。川普被彈劾罪名之一,就是濫用職權向烏克蘭施壓調查對手拜登,現在總統律師明白承認,施壓逼走大使,許多美國民眾真是聽不下去。在紐約和舊金山都有支持彈劾川普的集會。

紐約抗議民眾 : 「 給我看看民主的樣子! (彈劾川普)這就是民主該有的樣子!」

舊金山抗議民眾 麥克李:「我覺得這種腐敗,還有總統干涉維安機構等事情,都讓我很震驚。我知道眾議院民主黨議員會彈劾他,但我希望有些共和黨參議員能醒醒,考慮該保護我們這些國民了。」

舊金山抗議民眾 (唱歌) :「 你真的該滾了 現在! 嘿  你現在給我滾出白宮啦! 」

紐約抗議民眾 哈洛德:「他應該就出面並且作證啊,我很想聽他說甚麼,我想全國人都很想聽吧!或者他也可以派律師代替出席,但他每次都拒絕了類似的作證,這很差勁,也對他不利吧!。」
 

民調顯示約半數美國人支持彈劾川普,希望川普在2020年初就遭罷免下台,但這新年願望能否實現?參議院共和黨人若全力護航,一票不跑,川普還是很可能做滿任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彈劾川普#烏克蘭大使#朱利安尼#裴洛西#眾議院#參議院#美國#通烏門#民主黨#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7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