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派驅逐艦赴亞丁灣 可能出兵荷莫茲海峽


發佈時間:2019/12/1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7: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軍方今天表示,4400噸級的「王建」號驅逐艦將於月底赴亞丁灣,從2月起執行反海盜、護航任務。南韓政府曾討論在荷莫茲海峽保護國民和船舶的計畫,但至今未做決定。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軍方今天表示,清海部隊第31梯隊「王建」號驅逐艦將於本月底從釜山啟航,明年1月抵達亞丁灣,從2月起接替「姜邯贊」號驅逐艦執行反海盜、護航任務。

 

報導說,南韓政府鑒於加強韓美同盟、對北韓政策合作、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談判等,考慮向進出波斯灣的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派兵。南韓可能明年1月先向國際海事安全聯盟(IMSC)派遣一名軍官,然後再轉移王建號驅逐艦的作戰地區。

報導說,青瓦台12日在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主持下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討論在荷莫茲海峽保護韓國國民和船舶、為國際海洋安全貢獻力量的相關計畫。

南韓國防部表示,正如青瓦台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委會討論的,政府為保護國民和船舶在研究多種方案,但未做出決定,也沒決定是否派遣軍官。
 

報導說,清海部隊於2009年3月13日起外派,近10年來在亞丁灣(Gulf of Aden)執行打擊海盜、護航等任務,並與聯合海軍司令部成功執行反海盜作戰。

亞丁灣位在阿拉伯半島南部的葉門和非洲東北部索馬利亞之間,是進出紅海的通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驅逐艦#亞丁灣#出兵#荷莫茲海峽#海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1498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