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辱罵蔡總統 林飛帆籲停止性別歧視並致歉


發佈時間:2019/12/1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3: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辱罵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應停止用性別歧視來做政治攻防;並呼籲吳敦義為此道歉,不僅是對蔡總統,也要為台灣政治文化遭到扭曲道歉。

吳敦義17日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暨台北市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批評蔡總統,稱蔡總統在治安、經濟等方面做得不好。他說,台灣很久沒有分屍案,但蔡總統上任後就發生了,他更形容「蔡英文這衰尾查某」,這樣衰的人當總統,要讓她下台。

 

對於吳敦義失言風波,林飛帆今天出席中央選舉委員會舉辦「第10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政黨號次抽籤」會後受訪表示,不希望台灣選舉文化是以性別特徵來作為政治論述的攻防焦點,這樣性別歧視的言論應該停止。他呼籲吳敦義對此表達歉意,不僅是對蔡總統,也要為台灣政治文化遭到惡質扭曲致歉。

綠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的鄧惠文受訪時表示,這是不適格的言論,呼籲選民用選票抵制性別歧視的政黨。她說,「守護台灣就是綠黨的價值」,喊話政黨票投給綠黨,「讓最了解你的人進入立院,從生活開始改變」;綠黨的價值在於「永續的綠或是國際的綠」。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的賴香伶則說,為了選舉而出現辛辣言論,這是不好的選風,希望各方克制;在選舉最後階段,希望不要出現偏激或是刻意歧視的言論,這樣的方式不會得到選民青睞,她呼籲保持良性競爭,取代過去的對立跟仇視。
 

至於是否擔心政黨票被親民黨瓜分,賴香伶表示,大家各自努力,民眾黨提出國家治理、永續發展、國會改革等政見,很多小黨是有共識的,大家應該是繼續合作,擷取不同專業,共同努力。

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表示,親民黨在國會扮演關鍵力量,左拉民進黨、右拉國民黨,「是中間的力量」。這次政黨票號次抽到3號,代表第三勢力的結合、第三勢力的崛起。

政黨票號次抽籤結果,民進黨抽到14號,國民黨抽到9號。林飛帆表示,「票投14,實在做事」,民進黨是實在做事、實事求是的政黨,呼籲大家支持;民進黨政府過去3年多來,做了很多事,包括推動經濟轉型、社會轉型、政治及能源轉型,讓台灣壯大,這樣才能抵抗來自中國的侵略跟步步進逼,這是作為執政黨最負責任的方式,希望未來朝野政黨能秉持這樣的信念,思考如何壯大台灣,而不是依附中國或任何威權力量。

國民黨由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代表抽籤。曾銘宗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會護衛國家、長治久安,「9號國民黨,就是國民黨」,呼籲選民支持。

此外,國會政黨聯盟由黨主席悟覺妙天出席抽籤,被問到是否支持蔡總統連任時,未正面表態。他僅表示,由選民自己決定,投給他們認為最好的人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飛帆#吳敦義#蔡英文#歧視#衰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6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