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酸「衰尾查某」 總統反擊歧視語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3:15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再度失言,用「衰尾查某」形容總統蔡英文,總統深夜立即在臉書上反擊,列舉五大項藍營性別歧視發言,但身為女性的藍營立委候選人洪秀柱今天緩頰,改個造句就不會引起爭議,而國民黨也發聲明指出,吳敦義的發言重點在抨擊蔡施政不力,希望能釐清重點,還反批民進黨對慰安婦議題閃閃躲躲,兩性議題有兩套標準。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蔡英文這個衰尾查某喔。」

正是這一句衰尾查某,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又失言了!17日晚上發言一出,總統蔡英文深夜立即在臉書上反擊,不只發長文,還特別用圖檔整理,列出國民黨大老近期五大性別歧視失言,從韓國瑜形容張麗善女人像碗熱湯,到謝龍介說女生拉票可以拉到房間,蔡英文說:「針對我的攻擊,我個人可以承受,但是台灣不能夠繼續容忍這樣的負面選舉文化。」

圖/TVBS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女人拉票可以拉到客廳,可以拉到房間。」
 

吳敦義去年才用肥滋滋的母豬形容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引發軒然大波,而日前也才剛發生的張善政批評蔡英文總統沒生過小孩,接連爆發歧視發言,藍營也忙著收拾善後。

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這是個人的看法標準不同啦,不過我個人是認為,蔡總統畢竟是現任的國家元首,而且是女性嘛,我對女性是特別的尊重,(會有種在善後的感覺嗎?)欸,這好像不是我的工作。」

圖/TVBS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覺得吳主席要道歉嗎?)我剛有講過每個政黨,都要有反省檢討的能力,(那你們要嗎要檢討嗎?)我們有反省檢討的能力,(這件事你們有要檢討嗎?)我們當然有反省檢討的能力,民進黨是一個不知道反省檢討的政黨。」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秀柱:「這個吳主席啊,只要把這個造句稍微改一下喔,這個總統真的很衰尾耶,把這個國家帶的真的有夠衰的,所以你可以說她是衰尾總統,說她衰尾文,就是造句重新改一下。」

身為女性的洪秀柱,緩頰換個說法就沒有歧視問題,然而接連的失言風波,從政治擴大為兩性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兩性議題#歧視#失言#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71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