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破12000點!台股「衝勁強」 續創29年新高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2:12

今天(18日)台股開盤,雖然小跌35點,但昨天衝勁很強,大漲157點,收在12097點,續創29年新高,市場外傳是選舉行情,不過分析師表示,主要關鍵其實是中美貿易戰達成初步協議以及外資湧入,至於台股先前創下雙千金、三千金,分析師也看好,農曆年前有望出現「四千金」,但以小股民來說,一張股票動輒100萬起跳,恐怕只能買零股進場。

圖/TVBS

 
台股週三開盤,小小熄火,小跌35點,不過前一天,衝勁強得很,週二大漲157點,收在12097點,續創29年新高,而最大功臣是誰?市場外傳是選舉行情,因為回顧過去幾屆總統大選,包含2008年馬英九對上謝長廷,以及2012年馬英九對上蔡英文,又或者是2016年朱立倫對上蔡英文,指數都從高點回跌,但今年選前台股卻意外強勢。

分析師李永年:「第一個是因為中美貿易談判,達成初步的協議,所以對於全球股市都造成激勵效果,另外就是所謂的資金行情。」

圖/TVBS

分析師強調和國際情勢有關,還有被譽為台股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也功不可沒,17日以345元收盤,市值逼近9兆元大關,帶領台股,而另外關注焦點,還有台股先前創下雙千金、三千金,現在除了大立光、精測、矽力KY,信驊被看好成為第四千金。
 

分析師李永年:「政治局面沒有什麼變化的話,那第二個就是全球股市,都還能夠維持高檔的話,在這種情況之下,我是覺得在農曆年前應該是有機會。」

圖/TVBS

分析師看好,農曆年前有機會出現四千金,但以小股民來說,一張股票動輒一百萬起跳,恐怕只能一個月準備1、2萬預算買零股。

除了股市,匯市表現也亮眼,17日升值5.3分,收在30.21元,創下近一年半新高,分析師也表示,到農曆年前還有機會叩關29元,如果想進場,可以再觀望一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股市#中美貿易戰#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1184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