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促安理會放鬆對北韓制裁 南韓:密切關注


發佈時間:2019/12/18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6: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金仁澈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俄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解除部分對北韓制裁措施等內容的決議草案,南韓政府正與安理會成員國保持緊密溝通,並密切注意相關動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仁澈表示,安理會將討論相關決議草案,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北韓和美國儘早重啟工作層磋商,推動韓半島和平進程取得實質性進展,國際社會也為此共同努力。

 

報導指出,值得注意的是,韓美兩國對這項決議草案的立場存在一定程度的差異。美國國務院接受韓聯社書面採訪時表示,安理會考慮放緩對北韓制裁為時過早。而南韓外交部就韓方是否同意美方意見的提問未做出正面回答,僅稱正在與主要安理會成員國進行溝通。

部分觀點指出,南韓之所以對此持慎重態度,是因為中俄提交的決議草案包括安理會豁免制裁南北韓跨境鐵路公路銜接和升級改造計畫。

另外,在北韓強烈批評南韓看美國臉色的情況下,南韓若公開表明反對立場可能導致南北韓關係進一步惡化。
 

報導稱,南韓提前獲知中俄提交此項決議草案的消息,就南韓是否要求將南北韓跨境鐵路公路銜接計畫豁免制裁納入草案,南韓外交部官員則間接否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安理會#制裁#非核化#南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2458

0.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