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領遭銷毀!遺失悠遊卡 儲值金討不回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20:05

悠遊卡薄薄一張,的確很容易掉,但你掉了會去找回來嗎?很多民眾常常會在超商或是ubike站撿到卡片,拿到警局,警方的遺失物保管櫃,一個月就能撿到50張,只是上網公告又不能寫得太仔細,所以大多六個月後,就是直接銷毀,因為進國庫只能有現金,一年至少24.4億筆的交易量,沒有交易的錢,似乎相關單位從來沒有去檢討過。

圖/TVBS

 
打開遺失物保管櫃,滿滿的,都是民眾撿到的東西,但警局裡,也是悠遊卡最大宗。

只要撿到一張就得要建檔一個,光是新北市這個轄區,一個月就能撿到4、50張,但這些都能找到失主嗎?

板橋分局偵查佐許弘儒:「譬如說是學生證功能的,那部份我就寄回去給學校。」

 
圖/TVBS

愛心卡學生卡都還有解套方式,目前雖然也有記名卡片,但失主會來找的,真的少之又少。

板橋分局偵查佐許弘儒:「上網公告的話,其實我只能就是打悠遊卡,也不能寫得太明顯,因為其實還是會有一些被冒領。」

真的有點無奈,因為就怕被冒領,通常公告上只會寫上「悠遊卡」,撿到的時間地點也會公告,偏偏沒有卡片外觀,失主又要如何證明卡片是她的,通常6個月後,沒人來領,撿到的也不會刻意領,就是被銷毀。

因為通常國庫只會收現金,卡片裡雖然有錢,卻拿不到。

圖/TVBS

民眾:「可是如果是幾百元,可能就不會去找,因為你這樣浪費的時間更多,如果一點點金額就算了,如果沒有一個比較方便的管道,大家就會放棄去找了。」

的確悠遊卡至今的發行量已經衝破9000萬張,每年的交易數24.4億筆,最常遺失卡片的地點就在超商,還有ubike站,因為嗶一下就很容易忘了拿。錢都有交易,就沒問題,但平均至少14萬張的遺失卡片,記名的能掛失,3小時內如果被侵占冒用,民眾就得自行承擔。

 
但從來沒有公開過,未交易的儲值金額,卡片裡都等同於現金,錢要不回來是事實,遺失卡片的儲值金問題依舊無解,主管機關更從來沒有檢討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悠遊卡#冒領#銷毀#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8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