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近的「歐洲」海參崴!東京2.5小時到 日本客倍增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19:5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遠東的海參崴,現在在日本旅遊界掀起一片熱潮,從東京直飛海參崴只要約兩個半小時,加上費用便宜,成為短期小旅行的選項之一;今年上半年,日本觀光客達1萬1千人,是去年同期的2.3倍。海參崴不只有俄羅斯美食,街頭更充滿歐洲風情,拍下的可愛網美照,很受日本年輕人歡迎;日本兩大航空公司:日航及全日空更罕見地都將在明年春天,開東京、海參崴直飛的新航線。

2020日本旅遊業界看好的熱門觀光地,不是日本人熟知的韓國、台灣,而是位於俄羅斯遠東的海參崴!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約兩個半小時就能抵達,被喻為距離日本最近的「歐洲」,以日文的「安近短」,也就是費用便宜、近距離、短期間,就能成行,成為日本觀光客的新選項。

 

日本觀光客:「因為跟海很近,所以風景很漂亮,天氣也好,像我拍的這個摩天輪,食物也很合日本人的口味。」

這個人口60萬的港口城市,有磚瓦的歐風建築,也有昔日前蘇聯留下的氛圍,街上能取景的點多,要上傳社群的網美照不是問題,且在俄羅斯城市當中,當地治安算不錯。而海參崴經典的伴手禮,自然是俄羅斯娃娃;美食也不馬虎,俄羅斯版可麗餅「布利尼」,很受日本客歡迎,餅皮裡包大量的俄羅斯產鮭魚卵,讓日本人吃了直呼過癮。

日本記者:「相當鹹,不過意外地很合,不是甜點,而是正餐的感覺。」
 

其他包括東歐喬治亞的料理等,在亞洲很難吃到的美食,在這裡都能嘗鮮。海參崴之所以吸引東瀛目光,主要是兩年前,俄羅斯開放東部沿岸城市觀光,免費上網申請電子簽證,讓日本觀光客倍增;2017年約9000人訪俄羅斯遠東,到了2018,首次突破2萬人。

日本觀光客:「之前跟韓國關係不太好,就想說要不要來海參崴,是感覺很棒的地方,覺得還會再來,又很近。」

海參崴街區不大,主要景點和市中心徒步即可,也有芭蕾舞等文藝表演;街上雖然也有ZARA、漢堡王等國際連鎖,但商店大多是個人經營,特別吸引二三十歲的女性遊客。觀光客人數增加,日本企業也跟著動起來,日本航空宣布明年2月28號起,將開成田飛海參崴的定期航班。

日本航空國際路線事業本部 安藤大輔:「跟韓國、台灣等很近的地方完全不一樣,有壓倒性的異國感,在喚起從海參崴赴日需求的同時,我們也希望提高從日本出發的觀光需求。」

全日空也將從3月16號起,一週兩次來回航班,日本兩大航空公司在同一時期開新航線,可說相當罕見。不過日本有旅行社,早在6年前就已進駐海參崴,原本是針對赴日的俄羅斯人,但現在俄羅斯旅行團的業務激增。

H.I.S.旅行社人員 安娜:「會去海參崴必訪的景點,也去兩家博物館,還附日語導遊。」

這家旅行社現在多的時候,一個月要帶上百組日本遊客,走訪各大景點。這個海參崴站,就是橫跨俄羅斯,全長超過9千公里的西伯利亞鐵路終點站。
 

日語導遊 艾蓮娜:「(鐵路連結)俄羅斯左端的莫斯科和右端的海參崴,為了以此為象徵,莫斯科和海參崴車站在當時是蓋成同樣的樣式。」

旅行社也鎖定50歲以上的銀髮族,推出搭西伯利亞鐵路的旅行團,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旅客。

日語導遊 艾蓮娜:「希望往後日本和俄羅斯的關係良好,我們也會配合企劃新的團。」

緯度跟北海道札幌幾乎一樣的海參崴,在日本的旅遊知名度並不高,但在俄羅斯政府放寬簽證手續,整備觀光基礎建設下,有潛力成為遠東的新觀光都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海參崴#俄羅斯#遠東#歐洲#日本觀光客#可麗餅#電子簽證#日本航空#全日空#西伯利亞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6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