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美人席捲后冠 五大選美賽皆非裔得主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2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19年絕對是國際選美舞台上,會被好好記住的一年!史上第一次有色種族女性囊括5大選美后冠,不僅對非裔女性來說意義重大,也顛覆了過去以白人芭比形象為主的國際女性美標準。因為膚色,這五位黑美人在成長過程中,都受過歧視也克服過困難,絕對不是弱不禁風的蓓蕾,她們的自信來自真心欣賞自己的內在與外在。

23歲的東尼安辛格原本想成為歌手,將進入美國的醫學院就讀前,她多完成了一個夢想──代表家鄉牙買加,奪下2019年世界小姐后冠。而以才藝為比賽重點的美利堅小姐選美賽,2019年由代表紐約的歌劇歌手妮雅‧富蘭克林奪得。

 

2019美利堅小姐 妮雅‧富蘭克林:「1940年代非裔女性根本不能選美,花了30年直到1970年代,才踏上美利堅小姐的選美賽場。」

在白人為主的學校,非裔的妮雅日子曾經很難過,透過音樂才找到自信。2019年美國小姐克莉絲蒂,則是一位有兩州律師執照、三個高學歷文憑的民事訴訟律師,一字眉和自然捲髮曾讓她覺得自己醜,努力成為學霸,仍有法官建議她:女生嘛,正式場合穿裙子比較容易得到青睞。 

2019美國小姐 雀絲莉‧克莉絲蒂:「我們不能為了贏得比賽,把自己塞進一個框框裡。」
 

但框框已經被改變!坐在中間這位來自南非的美女,短髮黑膚,跟當道的芭比娃娃天差地遠,她是2019年的環球小姐!

典禮主持人 : 「新任環球小姐是  南非小姐! 」

2019年環球小姐 佐茲比妮‧通齊 :「在我生長的地方,女人長得像我這樣,這樣的膚色和髮型,絕對不會被認為是美。我想現在是時候停止這些刻板的舊眼光。」

得獎感言氣場強大,雖然膚色比較不感光,但佐茲比妮散發的自信光芒,無人可及!2019年黑美人風潮橫掃全球選美比賽后冠,從世界小姐、環球小姐、美國小姐;美國妙齡小姐,還有美利堅小姐,2019年得主全是非裔美人!美國妙齡小姐加麗絲,不理世俗長髮美麗標準,頂著一頭蓬蓬自然捲髮,本色示人。美麗的標準顯然已不再一樣。

2019年環球小姐 佐茲比妮‧通齊: 「我熱衷於打破對女性美的刻板印象。而且我認為不只於此,而是打破各種刻板印象。別人告訴我們一堆你不能達成的事 : 你不該在這裡、不該做那件事...等等。為何我們要限制想做些事情的人? 對我而言,我想打破刻板印象與現狀,大概就是這麼說。而且我也想訴求女性該擁有安全、和與男人平等的機會,這是我內心真正想做的。」

來自性暴力充斥的南非,佐茲比妮曾因缺學費輟學,除了身高178,並沒有更多天生本錢能進模特兒圈,連五官都不是時尚圈喜歡的典型。

 2019年環球小姐 佐茲比妮‧通齊  :「你知道的,有時候你去試鏡或面試,看到另一個有色人種坐在那,你就知道喔,不是她就是你,不可能你們兩個都錄取,給有色人種總是只有一席。」
 

總是只有合法保障名額或象徵性的點綴,但佐茲比妮不放棄。一邊爭取模特兒工作,也從南非開普半島科技大學公關管理系畢業,參加過2017年南非小姐選美,沒進決賽,兩年後已26歲的她,在選美場上不算年輕,決定再試一次。

2019年環球小姐 佐茲比妮‧通齊 :「我要孩子們看著我,看著我的臉,我要他們看到我的臉時,也能想到自己,謝謝!」

立志要改變美的框架,要更多人聽聽女性的聲音。佐茲比妮把選美當成一個得到女性話語權的平台,努力爭取。

2019年環球小姐 佐茲比妮‧通齊 :「你不可能做你沒看過的人 ,所以對我而言很重要是,接下來年輕女孩們會看到我們 ,有榜樣就更有感覺。」

成為榜樣之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這些黑美人顯然已不是過去刻板印象中嬌滴滴的選美冠軍。
 

2019年環球小姐 佐茲比妮‧通齊 :「但現在證明了可以有四個席位都給有色人種 ,我們都能獲得機會,不只是搶一個保障名額。」

她們是有想法,也克服過挫折的女生,真心喜歡自己原來的膚色、髮型、甚至過去的不順利,才會有真正自信的美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球小姐#世界小姐#美國小姐#選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2054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