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彈劾案表決在即 美國社會撕裂脫序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即將於週三(18號)在眾議院進行表決;這個議題從國會吵到綜藝節目,各種脫序失去理性的情況,顯示社會正在被撕裂。在這個關鍵時刻,民主黨傳出有議員改變態度,而根據福斯電視台最新民調,川普施政滿意度較前一個月上升,來到45%;不過幾個主流媒體民調顯示,認為川普應該下台的民眾介於45-50%之間。如果眾議院順利通過彈劾案,參議院民主黨已經準備好接招,打算傳喚四名通烏門的關鍵證人,包括和川普翻臉的前國安顧問波頓。

12月18號,對美國總統川普是關鍵的一天,眾議院將對他的彈劾案進行表決。那麼民意又是如何呢?來看看昆尼皮亞克大學、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以及福斯電視的最新三份民調──

 

CNN記者:「這裡你可以看到,大約都落在45%到50%差距不大,這是目前民意對彈劾看法的現狀,全國近一半的人希望看到總統下台,但支持彈劾的數字並沒有顯著增加。」

彈劾案表決在即,美國綜藝節目搞笑諷刺,最近美國人在餐桌上為了川普,意見分歧。

美國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這種事發生後誰還投川普?這種事發生後誰還不投川普?好啦,你們覺得下周哪位蒙面歌手會被淘汰?(笑聲....)」
 

為了該不該彈劾川普,在知名主持人琥碧戈珀的節目上,名嘴們吵翻了。

律師 霍斯廷 vs. 作家/參議員麥肯之女 馬格漢·麥肯:「我說這些共和黨的參議員們...妳真的不要這樣講...」

眼看怎麼勸也停不住,琥碧戈珀當場槓上來賓。

主持人 琥碧戈珀 :「你們拜託!不要再講了!立刻全部閉嘴!」
作家/參議員麥肯之女 馬格漢·麥肯 vs.主持人 琥碧戈珀 :「不講就不講。謝謝妳!」
作家/參議員麥肯之女 馬格漢·麥肯 vs.主持人 琥碧戈珀 :「接下來整個節目我都不講了!好啊我覺得沒關係,妳可以不要講,如果你這樣繼續脫序...我沒有脫序!妳有啊。」

彈劾這個詞就像是魔咒,讓人情緒難以控制,有議員的記者會因此遭到川普支持者鬧場。

以往冷靜的政治領袖們,提到彈劾火氣上升。
 

美國眾院議長 裴洛西:「總統是膽小鬼。」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把話給我講清楚 。」

就連搭個電梯也不安全,負責川普彈劾調查的美國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被川普粉嗆聲,電梯門一度關不起來,好尷尬。

川普支持者 vs. 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 納德勒:「老兄你不要臉!川普2020!川普2020!川普2020!上天護佑美國。」

在表決前的關鍵時刻,民主黨傳出有議員倒戈,眾議員傑夫.范德魯宣布退黨,疑似為了政治前途,最後一刻決定不支持彈劾川普。

 
美國選民:「我覺得這不對,因為他是以民主黨人身分被選,應該要支持這個選區的民意。」

另一頭本來不支持彈劾川普的密西根州議員.斯洛特金,決定挺身而出,卻遭到噓爆。

川普支持者:「嘿!...嗚!...」
密西根州眾議員 斯洛特金:「各位,我們可以進行文明對話嗎?」

議員在川普的大票倉密西根州表態支持彈劾,等於是拿政治前途冒險,整場記者會從開始到結束,台下叫囂聲沒停過。

密西根州眾議員 斯洛特金:「好,我要繼續說下去,因為麥克風在我手上。我之所以改變主意,是因為一個很簡單的想法,美國總統為了個人政治利益,像外國勢力要求調查政敵。」

這麼失控的情況從新聞播出,引發某些選民們對川普陣營的反感。

美國選民:「場面真的令人失望,他們就像小孩一樣站在後面大叫,然後摀住耳朵一直說不不不,根本不聽議員怎麼說。」

如果由民主黨把持的眾議院通過彈劾,接下來一月份將送交參議院審判表決,少數黨領袖搶先提議傳喚「通烏門」的四名關鍵證人,包括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瓦尼,以及馬瓦尼的資深顧問ROBERT BLAIR,和白宮管理及預算辦公室助理主任杜菲。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 舒默:「這四位證人對事實有直接的了解,特別是對烏克蘭延遲援助的部分,我不知道他們會說什麼,也許會幫川普總統辯解。」

川普最終會不會下台,掌握在參議院53名共和黨同志手上,而共和黨參院領袖密契·麥康諾信心滿滿地表示,川普的總統大位一定能做好做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彈劾川普#眾議院彈劾#琥碧戈柏#通烏門#斯洛特金#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0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