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神!台.華.粵.英"我想你" 魏如萱4語言交錯押韻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08:55

娃娃魏如萱最近推新歌《彼個所在》,一首歌包含四種語言,台語、粵語、英語、華語,但要說的都是同一句話,就是「我想你」,四種語言寫進歌詞,還能互相押韻。

圖/翻攝自魏如萱 waa wei臉書

 
歌手魏如萱《彼個所在》:「(粵)想打電話俾你,(台)撒嬌(國)幾句。」

娃娃魏如萱唱新歌《彼個所在》,不過仔細聽聽看,根本就是語言切換大考驗,因為歌詞綜合了四種語言。

歌手魏如萱《彼個所在》:「(台)你今嘛住的彼個所在咁有習慣,(粵)係唔係想去邊就去邊,(國)要照顧好自己,(英)I miss you so much。」

 
聽出來了嗎,華語、台語、粵語、英語,四種語言流利切換,還能互相押韻,要傳達的同一個概念,就是「好想你」。

歌手魏如萱《彼個所在》:「(台)賣擱操煩賣擱毋甘就做你去,(粵)我會記住嗰個開心的你。」

娃娃親自填詞譜曲,MV拍攝以告別式為主題,歌詞搭配畫面超感人,不過她透露錄音的時候真沒這麼容易。

歌手魏如萱:「不能太認真,一過於認真我喉嚨就想哭,哭了就沒辦法唱,彼個所在我大概錄了兩次還三次才錄好。」

歌手魏如萱《你啊你啊》:「‬咿耶咦嗚喔喔喔,咁講你不知我愛的只有你‭‬‭‬你啊你啊。」

其實魏如萱不是第一次挑戰歌詞唱不同語言,先前的《你啊你啊》就用華語和台語夾雜,試聽版加MV版就有1837萬點閱率,這次挑戰四種語言,就看能否拉攏更多粉絲,超越先前的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魏如萱#新歌#語言#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97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