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樹齡逾500年檜木傾斜 林管處拉鋼纜搶救


發佈時間:2019/12/17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6: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神木車站後方,一株樹齡超過500年的檜木,部分樹根遭溪水沖刷淘空,樹木可能傾倒,林管處拉鋼纜搶救,目前情況已穩定下來。

嘉義林管處治山課長陳新發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阿里山鐵道神木車站後方,長在野溪旁一株直徑約1公尺、高20幾公尺,樹齡超過500年的檜木,南側根系遭溪水沖刷淘空,逐漸往北邊傾斜。

 

陳新發表示,避免損失一株珍貴老樹,近日他們在檜木根系下方的山壁打樁,使用現地的石塊砌邊坡,建擋土牆,讓地層不再滑動,再拉鋼纜固定檜木,目前情況已穩定下來。

圖/中央社

陳新發指出,今年8月阿里山遊樂區下了好幾天的大雨,神木車站後方的野溪,溪水暴漲,造成兩側山壁土石崩落,大樹傾斜,也淘空神木站部分的地基。林管處除了搶救大樹,也進行野溪整治工程,預定在明年5月汛期前完工,保護野溪兩側的樹木及神木站,不受溪水直接沖刷。

 
陳新發表示,10年前的莫拉克風災,神木車站後方的野溪,也曾山洪爆發,當時沖走了很多大樹,今年8月的大雨,災情還算輕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神木車站#檜木#傾倒#老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1040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