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逾9萬人就醫 流感最快近日進流行期


發佈時間:2019/12/17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5:35
圖/TVBS
圖/TVBS

疾管署統計,類流感上週就診突破9萬人次,逼近流行警戒,且上週新增45例流感併發重症,以感染A型H1N1為多。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說,最快本週進入流行期,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下午在疫情週報表示,依監測資料,國內上週(12月8日至12月14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9萬2475人次,較前一週提升21.2%,明顯上升,且以北部和中部上升為主。

 

監測資料顯示,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1.1%,接近但仍低於流行閾值11.5%,顯示流感疫情目前還未進入流行期。

劉定萍也說,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數也上升,上週新增45例,以感染A型H1N1為多。近4週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H1N1為主,佔85.7%。

羅一鈞表示,上週流感疫情升溫明顯,可能與日前有冷氣團有關,但因近日天氣回暖,雖評估最快本週會進入流感流行期,但因暖冬,疫情攀升不致太快,高峰應仍會落在農曆春節前後。
 

羅一鈞表示,目前監測,流行的病毒以A型H1N1為主,與日本、韓國流行的病毒株相符。民眾若有施打流感疫苗,可獲得充足保護力,出遊也不用擔心。

從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開打至12月15日,全國接種數達208萬劑,比去年同期增加2成,「打氣」踴躍,在幼兒和老人族群增加明顯。

羅一鈞表示,國內類流感上升,民眾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避免病毒傳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併發重症#流行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831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