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防長憂北韓不滿就搗蛋 中俄提議放寬制裁


發佈時間:2019/12/17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6: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韓與美國最近劍拔弩張,各界擔憂雙方可能重返過去衝突局面。美國國防部長今天表示,北韓若「感到不滿意」,很可能就會執行某項測試。俄羅斯和中國則提議放寬對北韓制裁。

美國與北韓近數週來緊張升高,平壤進行一連串武器測試,又和美國總統川普打口水戰。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結束訪歐行程,在返美途中對隨行媒體說:「我們已聽到北韓揚言要測試的說法,我認為,若他們感到不滿意,就很可能這麼做。」

艾斯培並未詳述北韓可能會進行何種測試,但他說,他希望致力透過外交解決。

部分專家表示,北韓可能重啟自2017年已暫停的洲際彈道飛彈測試,華府視這類試射為高度挑釁的舉動。
 

艾斯培說:「我觀察朝鮮半島可能有1/4世紀了,很了解他們的恐嚇技倆,我認為我們必須嚴肅看待,坐下來談,對朝鮮半島非核化議題討論出政治性協議。」

俄羅斯與中國今天提議,若北韓遵守有關朝鮮半島非核化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即可放寬對北韓的制裁。中俄就此事擬定決議草案,讓多個外交使團感到震驚。

北韓因核子計畫受到美國與聯合國嚴厲制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川普舉行3次高峰會談,並宣布暫停核子與洲際彈道飛彈測試,但遲未見制裁鬆綁,受挫之餘,北韓再度揚言要在年底前送上不祥「耶誕禮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核武#制裁#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2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