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婦人落海26年 金檢開棺尋獲了卻家屬心願


發佈時間:2019/12/17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6:26
圖/烈嶼鄉公所提供
圖/烈嶼鄉公所提供

26年前的今天,福建婦人鄭秀梨落海失蹤,經金門地方檢察署鍥而不捨追查,終於在烈嶼公墓找到她的遺骸;骨灰已由家屬攜回,落葉歸根。金門檢方今天表示,欣慰家屬了卻心願。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表示,大陸地區民眾32歲的張景偉5月向金門地檢署具狀尋親表示,他的父母在民國82年12月17日於大嶝陽塘附近海域,一同乘船收割牡蠣;聽長輩說,父母可能因風浪太大造成漁船翻覆而雙雙落海,父親遺體不久後就尋獲,但母親鄭秀梨則遍尋不著。

 

洪家原說,鄭秀梨失蹤時才28歲,張景偉因當時環境不允許,加上年紀尚小,沒有能力尋找母親,但心中一直掛念著這件事。今年張景偉終於來到金門,透過警方,請求金檢幫忙。

金門地檢署接獲張景偉聲請後,隨即分案由檢察官張漢森偵辦,並立刻比對歸檔的無名屍資料,指揮轄區司法警察協助確認,發現82年12月19日相驗、現葬在金門縣烈嶼鄉公墓的無名女屍,與聲請人到庭陳述的外觀特徵較為相符。

檢察官隨即函請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安排法醫師蕭開平7月間來金會同開棺驗屍,由尚完整的牙齒、骨骼組織中取樣,與同日在場的聲請人所提供DNA檢體併送鑑定比對。
 

洪家原表示,由於時日太久,檢體已嚴重腐敗、裂解,人類DNA量極低,無法檢出Globalfiler STR DNA型別,以致無法比對確認;但死者衣物和所戴項鍊,與家屬描述相符;檢察官和法醫師不願放棄,再經過解剖程序比對骨骼特癥細節後,確認這具無名女屍就是聲請人失蹤多年的母親,死因是意外溺水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地檢署12月初依前述解剖鑑定意見,開立相驗屍體證明書,並通知聲請人領回遺體,讓死者能落葉歸根,家屬已將遺體火化攜回大陸。

洪家原和主任檢察官吳文城表示,本案雖非重大刑案,但地檢署對民眾的任何法律上需要,都稟持同理心與人道關懷慎重處理,窮盡一切力量協助;看到本案聲請人了卻心願,如釋重負的表情,地檢署同感安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人#落海#失蹤#公墓#D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70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