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 大貨車仍擦撞騎士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5:25

南投草屯發生大貨車,擦撞電動自行車意外。造成電動自行車雙載女騎士一死一傷。大貨車駕駛說行車間沒有看到車旁有人。車子已經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不過無法預防意外。其他駕駛則表示,輔助系統相當於環景監視器,透過畫面監看,但是開車的時候不可能每個畫面都看到。

圖/TVBS

 
17噸的大貨車右轉彎撞上電動自行車,自行車女騎士雙載,騎車的身亡,乘客受傷。

救護車到場的時候,騎士趴在貨櫃車後方的路面上,已經沒了氣息。

救護人員:「另外一個是可以自己走,但是情緒激動昏了,有點擦傷。」

 
圖/TVBS

乘客被送醫,但是騎士已經明顯死亡。她們都是20多歲,來自越南的女移工。事發在16日南投草屯新豐路,大貨車右轉進入巷內工廠載貨,擦撞一樣要右轉彎的電動自行車。34歲的葉姓駕駛說根本沒看到旁邊有車。

駕駛:「右轉進來,車子已經到水溝蓋了,才聽到聲音,她怎麼進去的我完全不知道,後照鏡沒看到。」

元旦開始驗車的時候中大型車都必須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駕駛說行車視野輔助系統相當於環景行車紀錄器,倒車時可以透過鏡頭輔助視線,但是行車間沒有辦法防止死角。

圖/TVBS

駕駛(非當事人):「它也有照不到的地方,螢幕出來不可能每個角,每個螢幕你都去看。」

另外大型車轉彎時還有內輪差,旁邊如果有人車,以為和大車平行卻會被捲入,如同宣導活動中紅色區塊的氣球。

大型車意外事故頻傳,各單位宣導,雙方都要注意死角和內輪差,用路人還得提高警覺,防範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擦撞#行車視野輔助#環景#大貨車#死角#內輪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1748

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