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盤還有代號! 押民黨「薄荷」、國黨「藍莓」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7:00

總統大選逼近,地下賭盤猖獗,北中南檢警分別破獲地下賭盤,其中在彰化,簽賭站為了避開警方查緝,竟然還用代號,押民進黨蔡英文就選「薄荷」、押國民黨韓國瑜就選「藍莓」。讓查獲的員警哭笑不得。

圖/TVBS

 
手機對話內容寫著薄荷、藍莓,不懂行情的人乍看之下還是摸不著頭緒,原來這是地下簽賭站為了分辨藍綠,用綠色植物與藍色水果區分兩大黨候選人。

彰化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藍莓的部份當然是代表藍營,那薄荷是代表綠營。」

彰化上週破獲選舉賭盤,會被警方發現是因為查緝網路運動簽賭時發現案外案,莊家十分狡猾,為了躲避警察追緝,把總統選舉賭盤移到手機LINE下注,並且用藍色的「藍莓」代表國民黨,綠色的「薄荷」代表民進黨,單注一萬元。

 
圖/TVBS

員警:「先坐下。」

不只如此,屏東16日破獲地下簽賭站,只見大批員警進到屋內,拿著錄影機蒐證,翻箱倒櫃,看起來像是一般辦公室,其實專門經營總統選舉賭盤,招攬熟識友人簽賭下注,以總統候選人彼此讓票數為簽賭標的,讓票區間在30萬至50萬區間,再從中收取手續費,一共逮捕2名嫌犯,查扣手機及記事本。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陳怡利:「某幾組總統候選人,彼此所讓的票數為標的,那去招攬熟識的友人,或是不特定人來簽賭下注,那並收取賭客固定比例的金錢為手續費。」

高雄也傳出地下選舉賭盤,從12月1日到現在,總共在高雄市4個地區查獲地下簽注站,當場查獲4名組頭、1名賭客,根據了解,他們以讓票30萬、50萬票兩者居多,甚至還有組頭收取藍綠兩黨PK。

圖/TVBS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曾靖雅:「自認組頭,以總統候選人得票數結果為賭博標的,對外招攬親友與之對賭,涉犯刑法第268條聚眾賭博罪。」

距離投票不到1個月,藍綠兩黨的總統候選人,緊鑼密鼓跑行程拉票、造勢,而地下賭盤也蠢蠢欲動,彰化高雄屏東三地紛紛開出選舉賭盤,而且簽賭集團嫌犯和賭客都以通訊軟體聯繫,甚至用各種代號作為下注代稱,為了就是不讓員警盯上,不過法網恢恢,通通都被警方一網打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選舉#賭盤#代號#行情#藍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88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