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陣營批操作罷韓遊行 民進黨:市民自主發起


發佈時間:2019/12/1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3:17
圖/TVBS
圖/TVBS

高雄罷韓及挺韓遊行21日同時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天說,看罷韓人數多少沒有意義,要看挺韓人數有多少,背後的意義是下架總統蔡英文;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說,罷韓只是民進黨的選舉操作。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受訪指出,WeCare大遊行是一個由高雄市民及關心高雄市政的團體自主性發起的運動,並非由民進黨策畫或推動。

 

戴瑋姍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人民有權透過選舉及罷免的機制,決定自己的市長、立委及總統人選;支持高雄市民理性表達他們的訴求,具體實踐民主。這是民主政治的日常,也是民主自由可貴的地方。

根據綠黨所做民調,有5成民眾支持罷韓,王淺秋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依規定高雄市長韓國瑜需任滿一年才能被罷免,且是由在籍、在地的市民所做的法律動作,但現在的罷韓遊行都只是民進黨的選舉操作,參與的人未必是有權罷韓的人;民調也是一樣,就算有幾成支持罷韓,這些人也未必是符合罷韓資格的人。

媒體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立委支持度都落後民進黨,張善政說,在韓國瑜喊出民調蓋牌後,他們就沒有再注意民調,也不再回應。
 

外傳很多韓粉入黨,在為選後逼宮黨主席吳敦義做準備,王淺秋說,想太多了,先把選戰打贏,之後的事之後再說。張善政則說,韓國瑜日前講的很清楚,吳敦義有任期,他們會尊重體制,也不會想說選完總統之後要做什麼。

國政選戰中心執行長周錫瑋表示,現在有很多謠言想要分裂韓國瑜跟國民黨,完全都是空穴來風,國民黨的制度大家都會遵守,想造謠、分化的人省省吧,他們不會上當。

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日預告將與韓辦發言人合體直播,王淺秋說,的確有邀請在磋商中,但到底是要由哪一位或是哪幾位直播,以及直播形式、時間等,還要進一步確認後才能對外報告。

媒體詢問,與館長合體是否對選戰加分,張善政說,不排斥任何溝通管道。

明天將舉行首場總統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外界關注韓國瑜是否會出大招,王淺秋說,韓國瑜全心全力準備,至於是否有大招就敬請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韓#遊行#張善政#民進黨#選舉操作#WeCar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286

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