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7 MAX復飛尚無期 波音明年1月起暫時停產


發佈時間:2019/12/17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09: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 Co.)的737 MAX原是波音產品中的暢銷機型,但在兩起事故發生後,全球禁飛。波音今天宣布,將自明年一月起暫停生產737 MAX型號飛機。

但波音公司也表示,目前並沒有因為停產就要解雇員工或讓他們放無薪假的計畫。

 

法新社引述波音的聲明表示:「從持續進行的評估結果看來,我們決定先處理庫存飛機交貨事宜,自下個月起暫時停止生產737的計畫。」

根據路透社消息,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上週表示,不會在2020年之前同意這款機型復飛,於是波音董事會在芝加哥開了兩天會之後拍板定案,這是波音超過20年來首度做出暫停生產的決定。

737 MAX停飛後,波音損失已超過90億美元。到目前為止,即使在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同意恢復商用飛行前不能交貨,波音每月仍持續生產42架737 MAX飛機,每月向供應商購買多達52套零組件。
 

業界消息來源透露,暫停生產可減緩因為約375架飛機無法交貨而導致的嚴重現金緊縮,但波音要恢復正常運作時,有造成產業問題的風險。

供應鏈先前因接到空前多的訂單需求,壓力已經很大,這場突如其來的生產放緩變故可能形成隱憂。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和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分別於去年10月、今年3月發生事故,共造成346人喪生,自今年3月至今,全球禁飛737 MAX。(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波音#737 MAX#禁飛#供應鏈#空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810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