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票倉恐難保!? 台北三立委選區拉鋸告急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00:08

2020立委選舉,藍綠都想拚席次過半,只不過第三勢力攪局、藍綠板塊鬆動都讓區域立委戰況白熱化,預估最後差距在5個百分點以內的膠著選區至少就有15個,而且根據最新民調,台北市就有三個區域選情緊繃。

圖/TVBS

 
民眾vs.立委參選人(國)林郁方:「這一次一定要把那個。」

前進市場掃街,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林郁方,畢竟是曾連任四屆立委的老將,基層實力不容小覷。

民眾vs.立委參選人(國)林郁方:「這樣比較帥喔!」

 
連市場婆媽也看出美容針的成效,只是容貌回春,近期選情有回溫嗎?

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國)林郁方:「有點在拉鋸,就是說我們應該是領先,但領先的幅度沒有到可以放心的地步。」

2016年挑戰立委五連霸失利,這次捲土重來接連找上馬英九、侯友宜、朱立倫等黨內大咖站台,但近期在綠營猛攻不分區名單,發起下架吳斯懷活動,擔心選情被拖累,他也出面喊話。

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國)林郁方:「如果吳斯懷有問題你們如果不辦他,坦白講你們就是縱容,就是姑息,那如果他沒問題,你們一直抹黑他那你們就是心地壞,不過吳斯懷有問題沒問題跟我林郁方一點關係也沒有。」

圖/TVBS

立委參選人(無)林昶佐vs.外媒:「有許多我們應該做的事,我無法只靠音樂來改變台灣,我需要做些什麼,(政策上嗎?)對。」

而對手現任立委林昶佐,臉書上整理出被外媒採訪的片段,強調國際上能見度,繼續維持在空戰上的能量,12月21日也要和總統蔡英文合體站上凱道辦造勢演唱,希望一舉集氣,衝高支持者投票率。

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無)林昶佐:「如果這一次能夠守住的話第一個很重要的意義是,我們把這個所謂的藍大於綠或是傳統框架的板塊概念把它打破,我覺得中正萬華如果我們可以衝過去的話(國會)本土席次過半。」
 

積極喊話催票,因為中正、萬華是傳統深藍選區,四年前林昶佐挾著大環境優勢,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加持,最終小贏林郁方6000多票,如今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加上該區第一高票當選市議員的徐立信,也在柯文哲支持下參選立委,中間選票被瓜分,最終結果難料。

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參選人(無)徐立信:「藍綠版圖都已經固定,但是中間這一塊、未表態這一塊還是非常的大,所以不管藍綠他們都希望搶中間這一塊,可是中間這塊是不是能夠認同這樣子藍綠的內耗惡鬥,我想這是這次選舉很大一個指標。」

記者李頂立:「我們從這次這次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來看,你就可以發現全台區域立委選情有多麼激烈,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像這樣子膠著的選區全台至少就有15個左右,像是什麼呢?像是花蓮縣選區、新竹市選區、新北市樹林鶯歌選區、高雄市楠梓左營選區,這些區域可能民調差距都在5個百分點之內,而且甚至是起起伏伏呈現麻花式的拉鋸。」

圖/TVBS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很多膠著的地方其實是在於第三勢力都非常的強,差距不到5個百分點就代表你很有可能因為一個舉措或一個談話都有可能喪失你的選票。」

 
根據ETtoday公布最新民調,單以台北選區來看,就有三個膠著選區。台北市第一選區,現任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支持度為34.8%,國民黨參選人汪志冰為39.0%,差距4.2個百分點,第四選區港湖雙姝之爭,李彥秀支持度41.9%,高嘉瑜43.4%,差距更在抽樣正負誤差內,而第五選區,林昶佐支持度為31.6%,林郁方35.2%,差距同樣也在誤差範圍。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總統不好那不分區的票就會連帶不好,可是(區域)立委選情就不是,立委個人的表現空間其實是非常高的。區域立委還是要回到自己本身那個選區裡面選民在乎的事情,不要以為跟著總統的議題打,就可以完勝這一局。」

越接近投票,攸關當地區域的議題,影響力將會更突出。選戰倒數,候選人端不出好牛肉,也就別想在國會掌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立委#席次#第三勢力#林昶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12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