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以「政治生命路」催政黨票 老虎軍團憂斷郭2024路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7 0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00:27

小黨搶政黨票競爭激烈,柯文哲直接釋放會為2024選總統做準備,希望激起支持者的焦慮,把票投給民眾黨,而這也傳出讓郭粉有點擔心,如果民眾黨在第三勢力獨大,那郭台銘2024會不會就沒有門票了,所以有些郭粉支持親民黨,希望把兩個名列不分區的郭家軍送進國會。

圖/TVBS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 李縉穎:「各位長輩大家好,我是李縉穎,這邊我已經來好多次了,縉穎今天來,希望說等下幫大家舀個湯圓。」

慈善機構的老人中午共餐活動,無黨籍的李縉穎再度報到,一旁陪同的是挺王派的前立委盧嘉辰,2016年盧嘉辰雖有現任優勢,但在國民黨執政低迷下,敗給民進黨的吳琪銘3萬多票,這回在新北市土城三峽區,郭台銘欽點李縉穎參戰,又是在象徵意義極大,鴻海總部的郭董家門口開打,擅長分析的李縉穎,曾是柯市府戰情室幕僚,郭柯聯名推薦的他,認為第三勢力機會不小。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 李縉穎:「我在第一線不管是跑市場、追垃圾車,還是跟很多里民座談會接觸,他們都很明確的表達就說,其實他們過去可能是藍的,這次總統可能會投蔡英文,然後可能政黨票他們會投中間(的)選民,然後候選人他們會希望選一個年輕人,大多數我的支持者是通勤族中產階級,其實晚上接(民調)電話的時候,他們甚至根本都還沒有回家。」

 
李縉穎認為在這區,要用藍營分裂對上綠營整合的說法太簡化,他標榜非藍非綠,又有郭柯加持,訴求中間選民和年輕人,而這次國民黨推派市議員林金結,原本藍軍聲勢看好,面對李縉穎的加入。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 林金結:「目前我們做的,兩波的這個民調,那我跟這個綠軍的對手,都在誤差範圍值裡面,都在伯仲之間,那麼這個其他的候選人都遠遠的,離我們有一段很大的距離,(倒數階段)會回到基本藍綠對決的一個態勢,所以說我們還是要努力,我們的對手叫做民進黨的吳琪銘,我們都是所謂的地方的這個,基層的耕耘很深的候選人,所以說你一個空降的要來到這邊,要來參選這一次的立委,而且時間又這麼短。」

林金結直接點名對手就是吳琪銘,認為區域立委在地深耕很重要,最後會回歸藍綠對決,但也直說選情緊繃,拉很近,林金結、李縉穎評估自己都是坐二望一,挑戰現任吳琪銘,而2020這一戰,第三勢力不斷喊出制衡藍綠,只是這競合關係。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 宋楚瑜(2019.12.10):「不要再3也不要2,也不要三心二意啦,好不好。」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開張,名列不分區的兩位郭家軍劉宥彤、蔡沁瑜都到場,還傳出有挺郭董的老虎軍團幹部也來了,柯文哲釋放出會選2024的fu,也希望小黨票集中在民眾黨,難道讓郭粉緊張了嗎?

圖/TVBS

郭粉 陳小姐:「以現在的民調來看的話來觀察,就是民眾黨和親民黨的占比有一段差距,所以我們當然也會,為了要送,把三位郭家軍,三位不分區都送進國會,所以我們會做一些努力,對讓它的票平均化。(意思就是說有一些郭粉就會去投親民黨?) 會,會。因為我們就是希望『兩大兩小』。」

 
郭粉坦言對郭台銘2024的期待,但強調民眾黨、親民黨都是朋友,都會支持,而郭台銘跟柯文哲的關係,因為政黨票上的矛盾,外界形容漸行漸遠。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 溫偉群:「他成立了一個民眾黨,那等於是開了一家公司,所以他必須把這一家公司或這個政黨,想辦法拉起來,而他今年又不參選總統,所以這種考量之下,變成沒有母雞的一群小雞,你要想辦法帶起來的時候,柯文哲當然壓力很大,所以他必須不斷有議題,他必須考慮就是說,我現在是不是要打一下陳菊,那想辦法拉一點藍的選票。」

第三勢力究竟是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獨領風騷,還是郭台銘期盼的國會兩大兩小,競合是競爭大還是合作大,一進一退的拿捏,恐怕不容易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文哲#民眾黨#郭台銘#小黨#親民黨#宋楚瑜#老虎軍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583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