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民調見證民進黨政府的假

作者 賴祥蔚
發佈時間:2019/12/1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7:27
民調顯示,只有三成民眾相信民調反映選情
民調顯示,只有三成民眾相信民調反映選情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 2020年總統大選的民調差距越來越懸殊,最近的媒體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支持度已經是韓國瑜的一倍以上!更有趣的是,民調也顯示:只有不到三成的人相信民調反映選情。

這也難怪,如果蔡英文真的領先韓國瑜這麼多,為什麼比較兩人的造勢場合,儘管雙方陣營往往宣稱人潮勝過對方,但是蔡總統的場合明顯多出了滿滿的遊覽車跟菜色豐富的便當?當然,還沒真正投票,不宜直接說民調大有問題。但是回顧先前幾次大選,許多民調其實都失準。

 

學者吳統雄說:9家媒體或機構對2018年選舉6都市長主要候選人作了43個封關預測,結果沒有任何一個準。有的民調固然早就被認為是特定陣營的文宣工具,完全不被相信。但是9家媒體或機構民調都不準,這就顯示問題嚴重了。一方面,民調技術的科學性受到通訊工具翻新的挑戰;另一方面,太多假民調已經造成台灣的選民不信任民調,結果連累了真民調。

民調,見證了民進黨的假。本文不是指控民進黨助長了假民調,但是民進黨政府從2018年投入選舉至今,一直批判假消息影響選情,結果卻對全民認證的假民調亂象完全不處理。

蔡總統多次承諾要修礦業法,結果卻跳票;民進黨上上下下一再聲討假消息,卻漠視假民調的問題。民進黨政府的假,令人讚嘆不已。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2020總統爭霸

#總統大選#2020#民調#國民黨#民進黨#韓國瑜#蔡英文#礦業法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賴祥蔚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台灣血皇帝》等台灣歷史小說作者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29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