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Pi》老虎幕後動畫師 台灣傳授工作經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吳居諴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20:13
圖/TVBS
圖/TVBS

曾和李安合作《少年Pi》的動畫總監麥特山威,前陣子到台灣演講,還說跟李安合作很難忘,另外還有一位動畫師艾咪魯,曾做過《環太平洋》、《熊麻吉2》,而且她是個台灣人,還分享如何踏入幕後特效動畫產業。

還記得2012年,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隻栩栩如生的老虎嗎,幕後操刀的就是他,動畫總監麥特山威。

 

動畫總監麥特山威:「整個專案都是個神奇的經驗,因為跟李安大師合作,要做出一隻老虎那是前所未見的,這是很難忘記的一個作品。」

麥特山威工作資歷20年,作品包括《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侏羅紀世界》、《綠巨人浩克》也參與《忍者龜》,其中在《神鬼獵人》,還讓他入圍2016年的奧斯卡。

圖/TVBS

 
動畫總監麥特山威:「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被熊攻擊,我負責熊的部分,這是一個很難的片段,非常大的挑戰,很類似少年pi,我們不能真的放老虎在少年旁邊,你必須要保護演員,所以我們有些動畫小技巧。」

還有另一名資深動畫師Amy Lu,她可是個台灣人,本來在加拿大念理工,跨行學美術,誤打誤撞踏入動畫產業,包括《蜘蛛人:驚奇再起》,《鼠來寶2》、《猩球崛起》等,都是她的作品。

資深動畫師Amy Lu:「環太平洋我覺得那部,對我來講是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一直像小男孩,從小就喜歡機器人,所以對我來講做機器人,真的是太棒了。」

圖/TVBS

擁有20年動畫資歷的Amy Lu,聊到電影工作非常樂於分享,只是該怎麼踏入這一行,Amy也給了建議。

資深動畫師Amy Lu:「我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像舊金山也很多這種教動畫的學校,或是像洛杉磯有很多這種學校動畫,那你可以出國去念,沒機會出去的話,我是覺得其實工作經驗是最最重要的。」

實戰經驗勝過一切,難得回台灣,兩位動畫師傳授經歷,也讓更多有心想踏入這行的人,有更深層的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少年P#老虎#幕後#動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1578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