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森選勝.大刀闊斧換血 撤三分之一閣員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7 10:51

英國國會大選落幕,首相強森所領導的保守黨,獲得多數席次,強森也因此穩坐首相寶座。強森上任後一切都將快馬加鞭地進行,包括內閣換血,他將撤換1/3的閣員;本週五,他就要把「脫歐協議法案」送進國會審查,1月底前將完成表決。英國脫歐方向明朗,市場也開出慶祝行情,英鎊跟著升值,對於耶誕想出國度假的英國人來說,匯率不無小補。不少經濟評論專家認為,脫歐大局底定之後,原本交易冷清的英國房市,應該很快就能回溫。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大選落幕,首相強森領軍的保守黨大獲全勝,贏得國會多數席次,證明了他有扎實的民意支持,這次確定是坐穩了首相位置;不像上次是由黨代表選出,讓他缺乏執政說服力。強森15號再次踏入唐寧街官邸時,走起路來感覺更有風。

 

英國首相 強森:「今天早上,我已經去過白金漢宮,我即將要組新政府。星期一,議員們就會到西敏寺宣示組成新的國會,我很驕傲地說,我們是『一個國家』的成員,一個屬於全民的政府。」

強森上任後,一切都將快馬加鞭地進行,首先就是內閣換血;強森除了要填補選前就辭職的文化大臣和其他官員,據傳他還將撤換掉1/3的閣員,那些曾對脫歐有疑慮的人,通通都得走路。週四,英國女王會宣布新國會開議,預計「脫歐協議法案」最快週五就會送進國會審查,1月底前就要完成表決。

英國首相 強森:「我希望每個人能照常準備耶誕佳節,大家能感到放心和安全。現在的這個政府是全民政府,我們會讓2020年成為繁榮、成長和希望的一年,國會能真正為人民工作。謝謝大家,耶誕快樂!」
 

這次工黨共丟了59席,是近百年來最重大的挫敗,黨魁柯賓當然也沒臉再待下去,他表示等工黨選出新接替人選後,他就會辭職。

英國工黨黨魁 柯賓:「顯然結果令人難過,很多的同志都失去了他們的席位。我也替很多民眾感到難過,現在他們有一個政府,將持續進行撙節政策,許多極度貧窮的社區,會承受這項經濟策略最大的苦果,我想首相還會持續這樣的政策。」

工黨之所以大失民心,關鍵就在這場脫歐僵局中,工黨不斷地阻撓「脫歐草案」通過,但自己又提不出可行的方案,引發人民強烈反感。

英國選民:「我投給強森,因為我認為在3年半前,大家已經用公投決定離開歐盟,工黨應該要尊重這個決定;但他們沒有,所以我選了保守黨。我之前一直是支持工黨的,我父親和母親都是工黨支持者,所以我也支持工黨。但這一次我選強森,因為我相信他能帶領我們衝破困境。」

強森再三掛保證,要在1月31號脫歐期限內完成脫歐。市場要的就是確定性,因此英國大選過後,歐洲股市大多開出慶祝行情,英鎊也跟著升值;對想趁耶誕節出國旅遊的英國人來說,匯差不無小補。

經濟學家 布札斯基:「(歐洲)市場今天開出慶祝行情,英鎊升值,股市上漲,當然這跟中美貿易談判,露曙光的新聞也有關啦!但這是短視的看法;長期來看,還是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像是英國和歐盟未來的貿易談判,所以我認為今天的歡樂氣氛,可能很容易就會消退。」

英國民眾普遍認為,保守黨在經濟施政上表現不錯,因此對未來的發展,還是保有信心的。
 

英國民眾:「這是件好事,我們走到這一步是件好事。相信幾年後,大家就會發現經濟上了正軌,因為根據歷史經驗,保守黨蠻擅長處理經濟問題,增加工作機會和促進繁榮,而且他們也主張低稅賦 。」

原本英國政府應該在11月編列預算,但因為舉行大選而耽擱;強森承諾上任後100天內就會完成預算案,也答應要為勞工減稅。不少評論家認為,英國房市很快就要上漲了,之前因為脫歐的不確定性導致房市冷清;但現在前景明朗,交易可能瞬間熱絡,價格也可能快速回溫。英國大選只是底定了脫歐方向,但未來英國和歐盟在各方面的協商談判仍充滿變數,英國人現在也只算是暫鬆一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大選#脫歐#強森#工黨#內閣重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36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