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解爭議露曙光 韓日出口管理政策對話重啟


發佈時間:2019/12/16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4: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韓日出口管理政策對話,今天上午在日本經濟產業省總部展開。在12月24日韓中日領導人會議為契機舉行的韓日高峰會談之前,雙方將在這次會議上就兩國主要矛盾和爭議進行磋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次韓日出口管理政策對話為第7次,也是繼2016年6月第6次對話之後時隔3年半重啟。

 

報導指出,今天的會議將持續至傍晚,雙方各派8人與會。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政策局長李浩鉉,和日本經濟產業省貿易管理部長飯田陽一,分別擔任雙方首席代表。

報導稱,此次對話的重點是將韓日經貿關係修復到日本限貿之前的狀態。其餘議題還包括敏感技術管制情況及相關問題、兩國出口管制系統和應用、日後合作方向等。

李浩鉉15日晚抵達日本羽田機場時表示,將向日方積極闡明韓方正在有效地運行出口管理制度,全力消除日方的不信任。
 

日本7月起限制半導體、顯示器3種關鍵材料出口南韓,並從8月起將韓國移出出口優秀待遇對象國白名單。韓國則向世貿組織申訴,並提出終止「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為因應。但是在協定即將終止的6小時前,韓國決定有條件地延長協定終止時限。

據此,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和日本經濟產業省商定,為解決出口管制問題,重啟中斷3年多的局長級出口管理政策對話。雙方11月28日和12月4日分別在首爾和維也納開會,敲定局長級對話的開會時間和地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南韓#出口#貿易#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12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