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生技園區動土 柯文哲:可藉高鐵與竹科串連


發佈時間:2019/12/16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4: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生技園區今天開工動土,市長柯文哲表示,生技產業是東區門戶計畫亮點之一,並思考透過資通訊產業帶動生技產業發展,而生技園區未來將可透過高鐵與竹科串連。

台北生技園區為柯文哲任內第二個BOT案,由世康開發公司興建總樓地板面積將近3萬坪的生技大樓,設置生醫創新育成中心,並設置研發、試量產、商務辦公合一的產業空間。

 

柯文哲說,台灣的資通訊產業發展亮眼,但台灣醫療體系、健保制度都好,也擁有相關人才,生技產業與資通訊產業相比則相形遜色,不過,隨著社會生活水準提高及人口老化,生技產業將是未來很有前景的產業。

他說,在東區門戶計畫中,南港是重要交通樞紐,過去4年來,捷運南港站的人口出入是所有捷運站中,增加最多的,尤其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預計明年中營運,而附近有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衛福部及食藥署,相當適合發展生技產業。

柯文哲表示,台北生技園區落成後,台北市衛生局也將規劃搬遷至此,同時興建社會住宅,未來在生技園區上班的人,可就近居住,減少交通流量與衝擊。
 

此外,透過高鐵,可串連新竹科學園區與台北生技園區,「研發在台北、量產在竹北」。除了台北生技園區,台北的生技產業聚落中,下一個戰略基地是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再下一個則是社子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生技園區#柯文哲#生技#竹科#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1829

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