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再端政策牛肉 里長加薪、高雄蓋「雙山」纜車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5:37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喊出當選後,要依人口數多寡,替全國里長加薪,不少里長樂觀其成,不過也有人認為現在提出來,有騙票嫌疑;而韓國瑜也再打觀光牌,提出要在高雄大社觀音山,蓋一條4公里的纜車通到佛光山,不過觀光局表示,目前市府沒有相關的評估計畫。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如果韓國瑜當上總統,我們調整(里長)業務費,用人頭來算,五十個人、五百個人、五千個人、五萬個人,業務費不一樣。」

韓國瑜要抓住基層的心,喊出當選總統後要替里長加薪。

左營區新下里里長黃慶德:「市長有這個想法,我們是非常的支持。」

 
左營區福山里里長葉德龍:「以四萬五為基礎,然後以人口數比例,來去做增加。」

圖/TVBS

談到加薪,不少里長樂觀其成,全國最大的左營福山里,人口數超過4萬多人,靠著現有的4萬5千元事務費,實在無法支撐,里長得兼差其他工作,而韓國瑜提出依人口數多寡,適度調薪,就是希望里長可以專心為民服務,不過也有人大聲反對。

三民區正興里里長沈秀玲:「我是覺得這個就是一個騙票啦,這個要有程序的,不是你說怎樣就怎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針對大社地區、大樹地區,所有的觀光開發,空中纜車,我們全力來衝,全力爭取好不好。」

圖/TVBS

除了要幫全國里長調薪,韓國瑜回到高雄,再打觀光牌,主張要在大社觀音山,和大樹佛光山之間,蓋一條空中纜車,中間還會經過義大世界,全長大約4公里,由於佛光山一年有近1千萬觀光客,透過纜車串聯三地,不過這項政策,可行嗎?

觀光局工程科長陳奕棠:「大概在99年的時候,有廠商曾經提出過這條路線,但是後來據悉是撤案了,所以這個案子,目前我們手邊並沒有相關的資料跟計畫。」

 
強調要做纜車,得由廠商自己提出,市府才會評估,目前並沒有佛光山路線的提案在進行,而韓市府今年初,也提過要在旗津興建跨港纜車,雖然評估後可行,但在港口禁高問題上卡關,高雄各條纜車路線,依舊處在只聞樓梯響階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纜車#里長加薪#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2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