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團結婚贈品 竟依比賽抽獎扣稅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參加馬總統主持的集團婚禮,贈品竟要繳稅,讓這對夫妻很不滿!苗栗去年舉辦的桐花婚禮,有新人投訴,縣府贈送蠶絲被等6樣禮品,事前沒說要扣稅,今年卻接到扣繳憑單,說這每一份價值5800元,夫妻倆人加起來要繳1500元所得稅,更讓他們氣的是,扣稅項目是競技比賽跟機會中獎所得,明明是結婚怎麼變成了比賽抽獎。

司儀(97.5.3):「新娘來囉,恭喜!」

新人甜蜜走過紅毯,更棒的是還有總統主婚。新人(97.5.3):「報告總統,會緊張。」主婚人馬英九:「會緊張?」新人:「站在總統旁邊特別緊張。」馬英九:「今天是你結婚,不是我結婚。」

去年苗栗縣府辦桐花集團婚禮,請馬英九總統當主婚人,新人笑得開懷,但事隔不到一年,收到這張扣繳憑單這下完全笑不出來。結婚新人林先生:「當初報名書上,並沒有說提到繳稅這一部分,就是有點好像強迫我們中獎。」

原來這5832元所得,指的是桌上包括蠶絲被、木雕鴛鴦、茶杯等6項結婚禮總共的價值,夫妻加起來的獎品所得是11600元,也就是說林先生夫妻倆今年得多繳將近1500元的所得稅。林先生:「它這『91競技比賽機會中獎獎金』,因為我們是參加桐花婚禮,不是去比賽,也沒有中獎,卻要我們繳這個稅。」

縣府送的結婚賀禮竟然要扣稅,新人氣得上網投訴,縣府坦承疏失。苗栗文化觀光局長林振豐:「去年在整個作業上,沒有盡到這樣告知的義務,這個部分,我們也曾經跟結婚的新人做過道歉。」

苗栗縣政府表示,去年桐花婚禮首度外包廠商舉辦,才會有扣稅問題,事前沒有告知的確不妥,不過即使道歉,這筆錢還是得新人自己出,新人認栽也就算了,但他們心裡不禁還有疑問,桌上這些禮物真的值5千8百元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378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