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公分頭髮刺進腳底肉 男童遭全身麻醉「拔毛」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5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5 17: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一名3歲男童走起路來經常出現刺痛感,隨後被家人發現他的腳底竟穿進一根長約2公分的頭髮,但由於整根頭髮埋進肉裡,還向上位移到腳趾縫間,最後大動作全身麻醉開刀後才順利取出。醫師表示,若沒有即時取出頭髮,容易在體內造成慢性發炎,若恰好碰上細菌感染,情況恐怕更加嚴重。

綜合媒體報導,高雄一名3歲男童日前走起路來頻頻喊痛,原來是2公分的頭髮整根刺進腳底、埋進肉裡,被家人讓帶到診所求醫後,醫師先在腳底挖了一個小洞,但因男童不停亂動,最終沒能順利夾出。轉到大醫院後,原本的頭髮已經從腳底,位移到右腳大拇指及食指之間,小男童最後接受全身麻醉手術後,才順利將頭髮取出。

 

醫師表示,此狀況因好發於美髮設計師,被稱為「理髮師症候群」,雖然皮膚最外層的角質層具有保護效果,但若碰到比較硬的毛髮,還是有可能在對的角度下從毛囊或角質間的隙縫穿入,若沒有即時取出頭髮,容易引起慢性發炎,若剛好加上細菌感染,發炎情況會更嚴重。

圖/翻攝自王心凌臉書

事實上,歌手王心凌先前也因腳底穿進頭髮,走起路來不時感到刺痛,仔細一看才發現,「竟有一根1公分左右的一小段頭髮,完全扎進並橫躺在我的腳底板,無論我怎麼推、怎麼擠、怎麼弄都清不出來」,最後只好趕緊求助醫師,當時也發文分享事發經過,令不少粉絲大感心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頭髮#2公分#腳底#腳趾頭#麻醉#發炎#理髮師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66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