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凱道「反貪腐」牌 府欲拆郝不點頭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凱達格蘭大道兩側路燈上,都懸掛著紅底白字的「反貪腐民主廣場」路標,這是台北市政府在民國96年底,也就是扁時代時懸掛的,不過最近總統府去函北市府,希望政黨輪替,可以拆除這些路標,不過北市府認為反貪腐是普世價值,而且紅衫軍活動也值得紀念,將會繼續懸掛,小小一個動作,不過又有人拿馬郝關係做文章。

TVBS記者許甫:「為了紀念紅衫軍的倒扁活動,台北市政府在凱達格蘭大道兩側,都設立了像這樣的反貪腐民主廣場的路標,不過這些標誌曾經差一點要被拆除掉。」

懸掛在凱道兩側路燈上,紅底白字的「反貪腐廣場」路標,一共有16面,這是當年因為中正紀念堂改名槓上扁政府,郝市府做出的反制行動。

台北市長郝龍斌(96.05.22):「把目前凱達格蘭大道廣場,從公園路到景福樓這個路段,我們改為反貪腐民主廣場。」

時為總統參選人馬英九(96.05.22):「中央先開始的,中央如果不用這種比較獨裁,比較不民主,不尋求社會共識來改名,我想不會有這樣的反應。」

當年改名掛路標,馬總統還曾經公開力挺,不過最近總統府卻發函台北市政府,表示有民眾陳情,政黨已經輪替,希望把反貪腐的路標移除;中央送上白紙黑字,要北市府好好參考參考,沒想到卻意外碰上軟釘子。

台北市發言人羊曉東:「反貪腐是不管對台北市民來講,或對國人來講,已經是一個普世的價值,反貪腐的相關牌子,事實上獲得了絕大多數人的支持與贊成。」

反貪腐的牌子,北市府堅持掛到底,儘管府方也表示尊重,但這凱道上的意外插曲,似乎也看出在馬英九之外,郝龍斌企圖走出自己的政治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656

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