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善政臉書遭爆盜用泰國照?  發言人回應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5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5 10:38
張善政臉書封面照(上圖)、泰國考艾國家公園圖(下圖)圖/TVBS資料照、翻攝自張善政臉書、翻攝自paapaii網站
張善政臉書封面照(上圖)、泰國考艾國家公園圖(下圖)圖/TVBS資料照、翻攝自張善政臉書、翻攝自paapaii網站

2020選戰將至,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近日頻頻遭指失言,豈料昨(14日)又遭爆料,其臉書封面的森林背景圖疑盜用泰國考艾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照片,遭網友批評。對此,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給予回應。

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網友昨日在PTT八卦板PO文,質疑張善政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的1張封面照片,與泰國考艾國家公園照片疑似相同,「且照片內容不在台灣。」該圖以穿梭在樹林間的公路為底圖,上方印有張善政的「善」字及「TAIWAN」字樣,配圖文字說明,「土地滋養人,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我心繫台灣!」

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原PO質疑,該張照片中的車輛是「靠左行駛」,與台灣的「靠右行駛」明顯不同,且質疑張「心繫台灣,圖用泰國」,引網友批評留言表示,盜什麼圖啊?尊不尊重著作權啊?」、「Thailand Taiwan  差不多啦」、「標語是心繫臺灣,圖卻用泰國的圖不好吧」、「就算有授權,中華民國副總統候選人貼泰國的圖說愛台灣也足夠可笑了」。另有網友認為,「應該不至於盜圖啦,也有可能買圖庫」、「這是免費免版權商用圖,每個人都可以用」。

 


對此,黃曼昕透過張善政臉書發文澄清,臉書是現代重要的發言管道,因此張善政剛成立臉書粉絲頁時,就委託專業設計公司處理,當初設計封面圖片,有選擇四種概念,包括海洋(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土地(承載萬物含藏萬物的特性)、森林(生生不息)以及碧玉(堅剛但也溫潤中道)等,而設計公司使用的圖片是跟Shutterstock圖庫大師購買,「屬於是合法使用,完全沒有所謂的盜用問題。」

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黃曼昕認為,「很明顯在黑韓已無出口後,轉為黑張為首要目標」,如今離2020總統大選剩不到1個月,卻已看見另一波黑張產業鏈的形成。她呼籲,「回歸讓人民有良好的視聽環境,能夠選擇政策走向,給大家一個乾淨公平的選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張善政#盜圖#泰國#公園#黑韓#黑張#回應#2020#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795

0.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