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縱火釀7死2傷遭移送 嫌脫口:關你甚麼事

記者 林佑璇 莊鎧毓 李鼎強 / 攝影 李讚盛 張立陵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4 20:48

今天凌晨在台南玉井一間佛堂的發生火警,裡頭住了46位民眾,起火點就在出入口,造成了7人來不及逃生,而就在火警發生沒多久,一名21歲的曾姓男子打電話報警,說這把火是他放的,佛堂負責人說這名男子曾經在佛堂居住,疑似就是不滿事後被佛堂拒收,才會半夜放火報復,就在下午的時候,曾姓嫌犯被移送複訊時,面對媒體他一句話都沒說。

圖/TVBS

 
縱火嫌犯vs.記者:「(你有什麼話要對死者家屬說呢),(為甚麼要縱火啊),(他們對你這麼好),(為甚麼你還下的了手啊)。」

頭戴安全帽口罩,身型高大,面對媒體不發一語,他就是涉嫌縱火,燒掉佛堂21歲曾姓嫌犯,誰也沒想到年紀輕輕的他,竟會犯下如此大錯,導致7人命喪火窟。

圖/TVBS

就在凌晨大家都在睡夢中,一把無情火,猛烈燃燒,消防隊員獲報,架起長梯,地面上布滿水線,無奈窗戶不斷竄出大火跟濃煙。
 

附近住戶:「救護車,擔架快點快點,同仁怎麼樣,掉下來。」

消防人員,甚至還在搶救過程中,從二樓跌落,左手骨折被緊急送醫治療,當時這棟佛堂裡面住了46人,嫌犯在出入口,用衛生紙點火,把逃生處封鎖起來,二樓內通道上方廁所,兩旁房間,一名高姓男子,跟另一名謝姓法警死亡,而法警的老婆以及21歲女兒,只隔了一間房,一樣不幸身亡,另外一側的陳姓夫妻檔,也來不及逃出,住在一樓的陳姓女子,警消到場他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回天乏術,住在最邊間的曾姓兄弟,直接跳樓逃生,幸運只受輕傷。

圖/TVBS

附近住戶:「他們很單純的,都沒有和別人結怨都沒有,不知道為什麼會燒起來,三更半夜的。」

縱火的曾姓男子,還打電話報警,承認火是他放的。

台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梁全順:「他在東區買了兩桶五公升的汽油來這邊,初步的了解是這樣子。」

理平頭的曾姓嫌犯,遭逮後進警局,一臉不在乎,呆坐在那裡,他的一把火奪走了七條人命,而創辦人成立佛堂,是為了要打造烏托邦式的集合住宅,這個理想現在也被毀於一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縱火#佛堂#結怨#跳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23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