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鬧區逮捕炸彈客!對峙12小時 警開百槍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記宏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4 13:01

在台南後壁區國民黨部放置爆裂物的嫌犯,藏匿到高雄市區鬧區公寓,警方在清晨4點14分、5點,6點多,連續展開3波駁火攻堅,綽號「阿文」吳嫌也開窗還擊,駁火20多分鐘後,套房內傳出10多聲槍響,嫌犯右臀中彈送醫,警方總共開了105槍、發射2枚催淚彈,對峙12小時,攻堅過程中,嫌犯身上背包裝滿炸彈,他同時還手握遙控器,情勢非常緊張。

逮捕炸彈客,警方在凌晨4點40分展開第一波攻堅,直接由外部制高點向吳嫌躲藏的四樓套房開槍,頓時槍聲大作,火光四射,警方大聲喊話!

 

警方vs.嫌犯:「阿文啊快將遙控器從窗戶丟出來阿文啊趕快棄械投降雙手放在地上外套脫掉阿文啊你有聽到沒有從大門爬出來,阿文啊阿文啊趕快將遙控器從窗戶丟出來遙控器趕快丟出來!」

清晨5點07分,警方展開第二波掃射!

員警:「後面!後面!」
 

圖/TVBS

連續二、三十聲槍響,磁磚一塊塊掉落,催淚瓦斯彈射擊後還頻頻冒出煙來,嫌犯還是沒有投降。

民眾:「攻堅了!攻堅了!」

早上6點40分,嫌犯站在套房四樓門口,揚言引爆炸彈,警方發動第三波攻勢,連開六、七槍,嫌中彈倒地,但又迅速對回屋內並關上大門。

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他還是拿著遙控器,他要跟我們同歸於盡,那時間很緊迫,因為短兵相接的時候只好開槍,所以嫌犯可能有中了1槍還2槍。」

警方連續三波攻擊,開了上百槍,其實在發動掃射之前,已經將透天厝內的其他人員全部撤離!

圖/TVBS

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那個手上有拿一枝槍,手上有一枝槍,那另外一隻手拿著遙控器,因為他在身上有爆裂物,手上握著等於是引爆炸彈的遙控器,我們用那個催淚瓦斯,那都是沒有致命的。」
 

長達12小時的對峙,終於逮捕炸彈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立委選舉

#台南#爆裂物#攻堅#炸彈客#掃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90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