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蟬聯「全球最適合移居城市」 台北哪些特色令人著迷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林隆士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23:17

如果有機會選擇一個城市居住,您認為台北會是個好選擇嗎?根據全球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調查,台北今年再度蟬聯「最適合移居城市」冠軍,究竟台北有哪些優點讓外籍人士著迷,來看我們的報導。

圖/TVBS

 
日式甜點店老闆折田將大:「這是我剛做好的。」

走進廚房,蛋糕、奶油香撲鼻而來,主廚兼老闆折田將大,拿出剛出爐的抹茶草莓卷,先用鐵尺量測4公分標準厚度,每次下刀一定用熱水燙過刀鋒,標準動作一絲不苟,處處展現日本職人的細膩。

日式甜點店老闆折田將大:「3.5到4公分,應該是一份的量,太小也不行、太大也太多。」

 
採訪過程中,手上作業停不下來,繼續趕工熱銷的冬天限定草莓蛋糕,如今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又在台北擁有自己的店面,其實折田將大和台灣的不解之緣,要從學生時期說起。

日式甜點店老闆折田將大:「從第一次來台灣之後,就是對台灣有興趣,回家之後自己買書學中文,然後那時候大學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有空的時間,決定來台灣學中文。」

畢業後輾轉在新加坡、澳洲、日本等地繞了一圈,但最後還是情定台灣,從網路工作室開始,逐步開到自己的實體甜點鋪,聊起這四年多對台北的感觸,他有好多話想說。

圖/TVBS

日式甜點店老闆折田將大:「第一個就是人情味,就是大家都人很好、很溫暖,吃的又好吃然後天氣也很舒服,還滿方便吧!捷運公車都很方便,然後又可以買到日本的東西。」

其實像折田桑一樣,肯定台北的外籍人士還不少,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蒐集178國超過2萬名旅外人士的意見,台北在「最適合海外人士移居城市」的排名,再度蟬聯第一,勝過吉隆坡、新加坡等地,整體生活質量、便利交通和居民友善程度,都得到高度評價。

記者李頂立:「對於外籍人士來說,台北的醫療也是大大加分,因為不管是品質穩定上面,還是求診方便程度都是備受肯定,而且各大醫院幾乎都會有友善外籍人士的門診,像我們來到的國際特診中心,你可以看到除了中文、還有英文以及日文,不管是聯絡電話或是看診時間,都是為了要方便外籍人士來判讀。」

臺安醫院國際特診中心管理師:「先生您好,今天有什麼我可以幫忙您?」
 

從櫃台管理師、護理師到門診醫師,都能用英文溝通,制服上的小小國旗標誌,還可以看出精通哪種外語。

臺安醫院國際特診中心主任齊龍駒:「也許這位醫師的專長不是在語言方面,那我們就配翻譯人員,溝通上一定要沒有太大困難,才可以讓整個就醫過程順暢。」

圖/TVBS

除了一般門診,也配合外籍人士習慣採用預約制,提供較長的診療時間,有品質又負擔得起,友善醫療環境從整體就醫情形就能看出端倪,根據衛福部的數字,外國人來台就醫人次,去年已達到歷史新高的41.4萬。

臺安醫院國際特診中心主任齊龍駒:「據我的了解還是在價錢這一塊,跟國外項目比起來醫療費用真的很低。」

 
但蟬聯冠軍也不是沒有隱憂,像是工作生活指數與定居容易度,台北排名都較先前滑落,僅69%的外籍人士認為當地經濟良好,低於2018年的84%。

台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有一點下滑是因為整個大環境的影響,我們現在新的政策也盡量把英語擺上去,那從根本的部分台北在106年開始,就開始啟動雙語教學。」

雖然英文通用程度還有進步空間,但北市府也預估不久後就能看見雙語教育的成果,讓台北和其他一線國際城市並肩看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市#海外人士#優點#排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29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