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獨家〉「8天7夜不花錢」 拜媽祖兼省荷包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孫銘遙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雖然不景氣,但今年參加大甲媽遶境信眾不減反增,原來裡頭有一團南投機械公司,休無薪假的員工30多人,他們趁休假來拜媽祖,同時可以吃免費素菜,晚上就住廟裡,8天7夜,完全不用花到一毛錢。

拐著腳,堅持一步一腳印,林小姐才走一天,腳就破皮起水泡了,跟她一樣拚的,還有公司30名同事,說是發願求媽祖,別再讓他們休無薪假了。

休無薪假信徒:「公司生意愈來愈好,那當然無薪假就會減少,那大家就趕快恢復正常生活。」記者:「你們放無薪假嗎?」休無薪假信徒:「對,現在。」記者:「現在狀況是怎麼樣?」休無薪假信徒:「現在狀況就是做三休四,大家輪流排休。」

一個星期休假的天數比工作還多,乾脆相約一起拜媽祖,加上這遶境的行列裡,還有免費的素菜可以吃,8天7夜真的可以省很多。

記者:「你們中午吃什麼?」休無薪假信徒:「吃廟宇提供的食物。」記者:「如果是要走8天7夜,你們晚上是要住哪裡?」休無薪假信徒:「廟裡吧。」

休無薪假信徒:「素食的話應該是可以接受。」記者:「對荷包有比較省嗎?」休無薪假信徒:「不用自己花錢,當然是省很多啦。」

看著民眾苦笑,其實心中有不能說的苦,累了住廟裡,餓了吃信眾提供的餐點,食宿費用全省了,畢竟自己屬於無薪假一族,遶境求平安,還能省荷包,也算是一舉兩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38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