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燃煤量超標未改善 中市再開罰600萬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21:37

台中市政府因為中火年度燃煤量超標,開罰300萬,限期十天改善,但中火燃煤已經超標,等於不能再燃煤發電,因此十天改善期過後,市府將再對中火開罰600萬,並且按次增加金額,對此台電也反擊,市府自己寫錯燃煤量的數據,卻要中火概括承受,這樣的做法,台電也無法接受。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你不能到現在實施四年以後,那你才告訴我們說,那你做不到,那基本上我覺得這有點耍賴的行為。」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議會批評中火耍賴,還用可能會缺電威脅,她無法接受。

台中市長盧秀燕:「如果你不讓我繼續怎麼樣(燃煤),我就怎麼樣呢(缺電),我覺得這種威脅,而且這種耍賴的作法,不是應該是政府應該展現出來的風範。」

 
圖/TVBS

12月3日,台中市政府因為中火年度燃煤量超標,開罰300萬,限期10天改善,但既然已經超標,只要燃煤發電就會被罰,市府環保局將從14號開始,每十天為期限,再向台電連續開罰。

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忠義:「開出600萬的一個罰鍰,再來就是一樣按次就會,乘以二乘以三。」

市府強調,早在四年次通過自治條例,就通知台電今年使用量,只有1104萬噸,但中火卻在11月底就已經超標,根本枉顧台中市民健康和意願,但台電反批,市府公文寫錯,卻要他們承受。

圖/TVBS

台電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副總:「台中市政府以一紙公文『誤繕』,也就是說寫錯了為由,將原來許可證的1600萬噸,降為1104萬噸用這樣的方式,來創造可以開罰的條件。」

台電表示,為了供電穩定,只能在有限條件下減煤,這場火中之戰,市府跟台電始終沒有共識,恐怕就像電廠裡的生煤一樣,還有得燒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火#台電#環保局#供電#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352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