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盼復飛 林佳龍:負責人要先解決善後


發佈時間:2019/12/13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4: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表示,沒有要停業,希望民航局可以同意遠航下午復飛。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遠航今年已經是第2次有這種狀況,希望負責人先解決善後的問題。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出席觀光局記者會受訪表示,這次遠航停飛是第2次,今年5月也發生(停飛部分國際航線)這樣情況,這次遠航用書面跟記者會的方式對外說明,造成社會紛擾。

 

林佳龍說,尤其對於機組人員心情的影響,一個公司的負責人一下說要停飛,一下說要繼續營業,他已經責成民航局要加強監管。

他表示,遠航負責人要先解決善後問題,這次事件已經影響旅客跟旅行社權益外,也影響到員工心情,要先把善後問題做好,其他交通部會依法辦理。

林佳龍也表示,遠航在這幾年的經營上有狀況,所以先前基於保護消費者原則,成立信託基金專戶,不管制度設計是什麼,最主要目的就是預防公司營運問題造成消費者權益傷害,這會繼續落實。
 

林佳龍說,交通部注重飛安,航空公司的財務或營運不善都可能影響飛行安全,會加強監管,包含老舊MD飛機要依照規定退場、加強新飛機的採購跟租用。

林佳龍也說,目前專戶的存量可以足以支應後續的退票跟損失賠償,復飛部份要確保遠航可以達到飛安的標準,才有後續的討論。

林佳龍指出,下午開會討論對於遠航的處罰,對於張綱維聲稱資金已經沒有問題的說法,也會進行了解。

遠航則回應,尊重主管機關職權,遠航將盡快提出陳訴書,經主管機關許可後恢復正常營運。

遠航是在昨天無預警宣布,因長期虧損及資金籌措困難今天起停飛,不過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出面召開記者會稱昨天宣布的公告是主管誤判情勢,資遣跟停飛公告是烏龍事件,希望民航局可以同意下午讓遠航復飛。

民航局依照民用航空法對遠航開罰,最重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並請交通部廢止其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相關公文已經送出,後續遠航可以陳述意見,由交通部處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遠航#復飛#民航局#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905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