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稱張大膽! 張綱維投資觸「航空、房產、金控」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20:41

遠航這兩天發展,從突襲停飛到期望即刻復飛讓大家一頭霧水,給員工的信當中提到遠航不勘虧損,但今年5月也才對大家向國人擔保遠航的飛行穩定,甚至遠航曾說過去10年包含今年第一季都有營潤,其實張綱維都是如此硬派性格,不只是2009接手破產重整的遠航,還有1990年投資不推案的建設公司,他認為這種危機時期接手營運,才有最大賺頭。

圖/TVBS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我們旅客賠償問題,我們簽轉都非常順利,所以我跟國人保證,以後絕對不會有這個問題。」

遠航突襲停飛,明明才在今年5月,董事長對一切質疑拍胸脯保證。

遠航總經理李梓煌:「cancel不代表停飛,所謂的停飛我覺得是,有點好像,這公司關門的意思。」

 
從董座到經理一貫風格,因為老闆張綱維很硬派人稱張大膽,商路上觸及航空、房產、金控,都得鉅額投資的產業。

圖/TVBS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這個三信商銀投資,這心路歷程很奇怪,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實就是很簡單,就是氣到了,跟他拚了就這樣。」

豪邁個性,張綱維不是富2代,從小師大、淡江化工、清大化工從沒和航空沾邊,倒因為父親早逝自己半工半讀,投資做生意起步很早,連當年國股從30元殺低到10元,反向進場翻倍賺,讓他覺得「沒比危機入市好賺的生意」。

現在我想告訴你們這幾年我,不,是我們所經歷的一切,2009年危機入市破產重整的遠航,一方面他對公司整合有經驗,1990年張綱維豪撒5億投資不推案的樺福建設,一路拿下公館站七張站江子翠站等捷運共構案,更整合8家建商不良債權,打造200億建案環遊郡,找當時和他傳曖昧的關之琳代言。

圖/TVBS

大起也大落隨後爆發廣告不實成了爛尾樓,建設建案還因欠款遭查封至今沒推新案,轉戰航空號稱過去10年有盈潤的遠東,曾這樣看待復興航空。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你照顧員工這也是應該的嘛,你把整個保障好工作權,這整個所有上下爛攤子能把他處理一下。」

 
如今也面臨保障員工難題,有心復甦,但眼前這農曆年,他的同仁也正面臨爛攤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綱維#遠航#停飛#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67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