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堪虧損突停飛 林佳龍:遠航應負起法律跟社會責任


發佈時間:2019/12/1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2: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遠東航空今天起停飛,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呼籲,遠航應該負起所有的法律跟社會上的責任。

遠航因為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昨天對外宣布自今天起停飛。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鳴日—台鐵美學復興」系列活動記者會,做出以上表示。

 

林佳龍指出,交通部在第一時間就啟動應變機制,也召開過3次應變會議,首先針對航班調度,目前約有500多名滯留旅客,已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希望在今天完成運輸。

再者是有關受波及的訂票旅客及旅行社,林佳龍表示,已請民航局、觀光局協助,要將可能的衝擊損害降到最低。至於年底、春節的運輸,對離島的金門、澎湖衝擊影響較大,交通部也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次並擴大機型,解決離島在春節前後的運輸壓力。

對於遠東航空的監管,林佳龍表示,交通部主要是負責飛安,遠航近年來的飛安紀錄相對比較好,但有關財務的部分,涉及到金管會及相關單位,但在半年前已發現遠航透過大量切票換取現金。稍早也發現營運狀況的問題:包括董事長兼總經理,切票切到一年後等,交通部也召開過專案小組會議,採取限縮遠航賣票以及相關的飛安監管。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在1年多前就要求遠航設立消費者保護的信託專款,確保遠航資金能夠穩定,目前這個基金專戶還有新台幣上億元,後續可能涉及到的退票或者是賠償,請社會大眾不用恐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佳龍#交通部#遠航#停飛#虧損#飛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90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