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季溫差大 日月潭有朝霧、八卦山看朝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3:55

最近溫差變化大,日出的時候尤其明顯,也因此出現了雲霧美景,日月潭湖面曬到太陽,溫度升高冒煙,形成朝霧繚繞,還有八卦山日出,看到山頂朝霞變化,都美得讓人驚豔。

圖/TVBS

 
天剛亮的日月潭,湖光山色,蒙了一層面紗,風一吹雲霧飄渺,靜看似乎湖面冒了煙。

果真名符其實,因為這裡就是日月潭的朝霧碼頭,朝霧,太陽出來時的霧氣,就快美得冒泡了。

氣象局表示,因為溫差大,太陽出來時,水面溫度上升,出現了水蒸氣,呈現出湖面冒煙的情況,溫差越大冒煙越明顯。

 
圖/TVBS

這日出美景,是日月潭看朝霧,南投市往八卦山方向,則是看到山頂日出,雲霞變化,光彩奪目氣象萬千。

拍攝者架起攝影機,等著東方日出,縮時呈現朝霞雲彩的變化,美得讓人驚豔。

圖/TVBS

這樣的日出,都是季節限定的自然景觀,尤其溫差大的時候,尤其明顯。

接下來各地都會回溫,星期天之後天氣更穩定。北部甚至有機會到30度,好天氣維持到星期三,星期四開始,東北季風南下,天氣轉為濕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朝霞#日月潭#日出#回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59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