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籌備英國脫歐後貿談 預期難速成


發佈時間:2019/12/13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1: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保守黨的英國首相強生預料會在下議院選舉中獲勝,意味英國可能如他所願,很快脫離歐洲聯盟。歐盟領袖將指派專員巴尼耶與英國磋商貿易協議,但預期很難在2020年底前完成。

英國今天舉行下議院選舉,若保守黨成功取得多數,強生(Boris Johnson)將可如願於明年一月底前實現延宕多時的脫歐計畫。英國本應於今年3月29日脫歐,但因英國國會不同意政府與歐盟洽談的協議,已3度推遲脫歐時程。

 

歐盟峰會正在布魯塞爾召開,部分官員感覺鬆了一口氣,因為投票後的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很可能獲勝。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德蒙夏朗(Amelie deMontchalin)說,如果保守黨真的選贏,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會感到寬慰,他早就希望英國批准脫歐協議,如期於明年1月31日前離開歐盟。

她說:「我沒什麼好放心或擔心的,但是,與總統一樣,我們幾個月來反覆重申:我們需要清楚明確(的態度)。」
 

法新社提到,歐盟領袖13日上午將討論歐盟內部問題,例如各成員國在資助歐洲發展乾淨能源的方式上意見分歧,但議程中也準備通過一份關於英國脫歐的文本,將在會議結束前處理。

根據這份文本的最新草案,27個歐盟成員國重申,支持英國以強生在先前峰會簽署的脫歐協議為基礎,有序地脫離歐盟,並呼籲英國適時批准、有效落實這項協議。

巴尼耶(Michel Barnier)將負責代表歐盟與英國洽談貿易協議,歐盟矢言協議必須對所有成員國都公平、公正,符合歐盟公民利益。

根據路透社消息,歐洲外交官樂見英國保守黨獲勝、打開英國國會不支持脫歐協議的僵局,但要在2020年底前談成貿易協議,時間太短,會很困難。

德蒙夏朗說,在英國脫歐這件事中,「最重要的不是我們怎麼分手,而是我們之後要創建什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脫歐#歐盟#貿易#保守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84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