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力量」崛起了! 環保少女登時代風雲人物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0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00:46

時代雜誌把2019年度風雲人物,頒給曾怒瞪美國總統川普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雜誌總編輯表示,桑柏格有超越背景跟國界的聲音,最後選擇她,也是為了肯定全球年輕示威者,與日俱增的影響力。而同樣代表年輕世代的,還有香港反送中抗議者,他們跟桑柏格同樣入圍風雲人物,雖然最後沒被選中,但在網路讀者票選中,贏得第一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她,是2019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雜誌記者艾爾特爾:「我們選格里塔(桑柏格),為今年的風雲人物是因為,她在面對地球上最重要的議題時,已成為最強而有力的聲音。」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我發現(得獎)時感到非常驚訝,因為這,我從沒想像會發生像這樣的事。」

 
16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最近才在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痛批政商領袖,只顧做秀出風頭。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我仍然相信最大的危機,並非『不作為』,而是政客和商業領袖們,表現出一副正在改變世界的樣子,但事實上幾乎沒有任何改變成真,但充其量只是聰明的算計,和有創意的公關伎倆。」

一年多前,桑柏格一到了周五就沒去上學,一個人到瑞典國會抗議,抗議政治人物沒有採取具體行動,阻止氣候變遷,之後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她「為未來而戰」的示威活動。

時代雜誌記者艾爾特爾:「一年後,她已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領袖,促使一天內全球4百萬人齊抗議,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氣候抗議。」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我們正處在大滅絕的開端,你們還整天在談錢,跟經濟永恆發展的童話故事,你們怎麼敢這樣。」

九月她在氣候高峰會上,教訓全球領袖,美國總統川普抵達會場時,還用眼神怒瞪,殺氣十足,12月初巴西發生原住民被盜伐森林者槍殺的事件,桑柏格譴責,巴西總統聽了很不是滋味。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格里塔說原住民是為捍衛亞馬遜而死,真的是這樣?媒體就是會把空間給這種屁孩,給像這種屁孩。」

 
巴西總統口中的屁孩,被時代雜誌記者跟編輯們,評選為年度風雲人物,而港警口中的蟑螂,則是在時代雜誌的網路風雲人物榜,奪得冠軍。

2700萬張選票中,有超過30%把心中的風雲人物,投給了香港反送中示威者,雖然他們最後沒有獲得時代雜誌編輯們青睞,在五強止步,但在網路上仍有高人氣。他們跟桑柏格都擁有極大的號召力,要一步步改變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代雜誌#抗議#風雲人物#桑柏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03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