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震撼彈!遠航12月13日起停飛 副總哽咽落淚


發佈時間:2019/12/12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22:29

航空界震撼彈,遠東航空今天(12)無預警宣布,明天(13)起停止營運!從上午開始,先是預售票服務暫停,到下午兩點多,證實將停止營運,消息令人震驚,而董事長張綱維電話轉語音信箱,並發出一封以遺書為標題的內部公開信,傍晚由副總出面說明、鞠躬道歉,他強調自己也是今天上午才知道,而談到旗下員工將失業,哽咽落淚。

圖/TVBS

 
遠東航空副總黃育祺:「我想我有這個責任跟義務,代表公司向社會大眾跟消費者致歉。」

記者會一開始,遠航副總就跟大家鞠躬道歉。

遠航副總黃育祺:「我想站在公司,我們幾位主管立場的部分,我想我們一定會努力的維護員工,以及保障員工的權利。」

 
包括員工和已經購買機票的旅客,後續得一一處理,但董事長張綱維現在到底在哪裡,副總也不知道。

圖/TVBS

遠航副總黃育祺:「今天之前的部分都還算正常,他還是正常上下班,事實上這個事情是我們早上才知道,所以我們早上的時候就試著要聯絡他,事實上電話也是關機的。」

購票旅客到松山機場櫃台問該怎麼辦,都沒得到確切答案,因為員工第一時間也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旅客:「(地勤建議)我現在退票的話,可能我要自己再去搶別家的票,如果我今天沒退票的話,也可能它們會飛,或優先幫我們安排轉到其他家的機票。」

在民航局記者會前只有流出一張公函通知民航局,12月13日開始暫停國內和國際線包機跟定期航線業務,另外,公司內部公告提到,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員工最後在職日是12月13日。

旅客:「其實幾個月前就開始航班都不是很好,所以其實我個人已經兩、三個月前,除非現場候補,預定的票我已經不定它們的票。」

圖/TVBS

 
五月份遠航就曾傳出疑似有財務問題,不少旅客開始不敢買預售票,擔心復興航空事件重演。事實上,除了12日停止預售票,之前都一切正常,還有耶誕節折扣和春節返鄉機票的廣告。

民航局發言人方志文:「對於負責人部分,我們也會移請檢調單位,對負責人進行調查,依民航法第110條第3項規定,最重也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兩億元罰金。」

民航局撂狠話要張綱維負起責任,遠航則坦承有3000萬資金缺口。而記者會結束前,遠航又發出張綱維給內部員工一封標名為遺書的公開信稱自己被詐騙,留給外界更多疑問。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東航空#民航局#財務問題#停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76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