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綱維昭告員工信 標「遺書」悔恨遭四人詐騙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20:55

員工透露,兩個禮拜前就找不到張綱維,訊息都是已讀不回,打電話也是沒有回應,原本猜測是否已飛出國,但遠航內部卻出現,張綱維給內部員工一封標名為遺書的公開信,表示自己,墊款近9億元,仍不足用,只求一死以謝罪,但死不瞑目,要求檢調單位調查「朴元日」等四人,表示他們佯稱資金進入,卻是跳票搞詐騙,希望他們出來面對債務。

圖/TVBS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2019.05):「我們旅客賠償問題,我們簽轉都非常順利,所以我和國人保證,以後絕對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舊飛機已經淘汰,新飛機是沒有(飛時)限制的。」

遠航5月突然宣布國際線停飛,張綱維出面澄清,營運絕對沒有危機,但事隔7個月,卻無預警宣布全部停業,張綱維的電話怎樣都打不通。遠航內部,還有一封張綱維寄給員工的公開遺書。

上頭寫著,本人張綱維對不起大家,因受詐欺集團詐騙,再加上兩岸不景氣,導致公司虧損日漸擴大,已墊款近9億元仍不足用,只求一死以謝罪,但死不瞑目,請求檢調單位調查:朴元日、林育陞、陳勝隆、王瑞愷四人。

 
圖/TVBS

張綱維還附上其中三人的護照,指出自己聽信四人話術,才會造成現在這種情況,希望他們能出面履約解決所有債務。張綱維生死未卜,據了解,已經有兩個禮拜的時間,訊息已讀不回。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要求限制張綱維董事長出境,以及他相關的負責人等,(張綱維)不應該避不見面,甚至如果已經出境的話,是非常非常的不負責任。」

不知道張綱維人在哪,勞動局成立專案小組,限制張綱維出境,遠東航空所屬的樺福集團,旗下樺舍商旅總共有三家分館,北投館去年開始由他人經營,嘉義館在今年1月歇業,根據了解高雄館也只營業到12月31日,1月後的訂房還得看總公司如何處理。

偷錄員工:「目前公司都沒通知,我們還是正常(營運)。」

圖/TVBS

遠航停業消息讓銀行業者也相當震驚,目前合庫對遠航曝險大約22.02億元,應該是最大債權銀行,讓合庫主管抱怨張綱維「不負責任」,而張綱維過去個人的風流史。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2010):「我希望(和韋汝的婚禮)能牽3個出來。」

 
2010年,韋汝替張綱維生下一個兒子後,後來分手沒結婚,這回爆發無預警停業,經紀人表示不受訪,他也曾和陳怡蓉有過一段情,還被目擊和遠航空姐約會,花邊新聞不斷,在情場、商場都爭議不少。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遠東航空#張綱維#停業#勞動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57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