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無預警停飛 旅行業:聽聞張綱維已失聯2週


發佈時間:2019/12/1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8: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遠東航空今天宣布將無預警停業,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民航局應重視並保障消費者及旅行業者權益;並透露2週前聽內部員工說張綱維已不接電話。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遠東航空在今年10月就將過年的航班列出來,希望旅行社買票,之前買票是可以開支票,但10月卻希望用現金或匯款方式,當時就覺得奇怪。

 

蕭博仁說,當下就希望民航局針對遠航要有保證金,也是擔心有倒閉的問題;目前遠航在民航局是有新台幣1億元的保證金,希望用在這次無預警倒閉的情況;今早與遠航聯繫,其內部員工也是早上才看到資遣公告;遠航這次算是惡性倒閉,民航局應該出面協調。

蕭博仁透露,記得2週前聽內部員工說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已不接電話,如果是這樣,就能說真的是惡性倒閉;當初旅行社的錢都送到遠東航空,現在這些錢在哪裡,遠航必須自己搞清楚;蕭博仁也提到最近一直聯絡不上張綱維,聽說張綱維在外面借了錢,但無法證實。

春節包機部分,蕭博仁指出總數還在統計,日本就有8條,其他如越南、中國等還在統計,目前得知仍有百名旅客滯留在外,遠航也說會留下一部分員工處理善後;至於預估損失的金額,他說確切數字目前還無法確定,因為有國內線和國際線,已要求各家業者將金額回報,初估損失金額會上億元。
 

蕭博仁強調,這不是第一次有航空公司倒閉,旅行社有履約保證,客人如果沒有辦法出去,透過品保協會向保險公司索賠,保險機制是OK的;前年就希望民航局規範航空公司建立機票履約制度,保障消費者及旅行社權益,但一直沒有下文。

蕭博仁指出,自復興航空倒閉,旅行社也虧上億元;華航罷工事件旅行社虧近10億、長榮航空罷工也虧近4億,這次遠航倒閉預估也虧上億;他批評,不是一發生事情就旅行社承擔;安排立榮、華信等航空公司協助旅客返台,「這筆錢也要旅行社代墊嗎,太不合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遠航#停飛#張綱維#失聯#旅行社#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807

0.1922